首頁 地方 台中

創世推中秋好禮 植物人媽媽助義賣

創世推中秋好禮,植物人媽媽助義賣。(創世臺中院提供)
創世推中秋好禮,植物人媽媽助義賣。(創世臺中院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陳先生於民國93年服役時突然昏迷,呼吸衰竭成了植物人,由陳媽媽獨力照顧17年;經年辛勞照顧,陳媽媽也罹患失智、憂鬱症及恐慌症;因無力再照顧,只能將陳先生託付創世台中院。中秋節將至,創世為籌募院民常年安養費用,陳媽媽站出來一起幫創世推廣中秋禮盒,籌募院民常年安養費用,呼籲大家踴躍認助,「救一位植物人,救了一個家庭。」

陳媽媽說:「兒子的肺部有舊疾,在創世護理人員細心照料下,目前狀況穩定;而我因壓力減輕,身體也逐漸好轉。這次聽到創世要義賣水梨、文旦及月餅禮盒,在疫情艱困當下,希望社會大眾及企業能踴躍預訂,幫助創世照顧更多弱勢朋友。」

創世台中院院長陳韋龍表示,創世的每位植物人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家庭,35年來,因社會支持,讓1萬多個家庭得到幫助。此次中秋節,創世在果農及廠商力挺下,推出日本爽脆多汁的「石岡新興梨」、肉質細膩甜度高的「雲林斗六老欉文旦」,及獲國際品質評鑑三星的「芋香流芯酥」、「月兔團圓禮盒」等進行義賣,歡迎各大企業及民眾預訂,義賣所得將幫助植物人常年服務及安養院老舊設備更新。專線(04)2384-1126分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