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開學前完成消毒 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

鄭文燦指示,只要學校內有一人確診,就會全校停課14天,對於防疫採高標準因應。(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指示,只要學校內有一人確診,就會全校停課14天,對於防疫採高標準因應。(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他表示,因應開學來臨,教育局已經制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提供各校在開學前必須完成衛教宣導、防疫物資及餐飲規範等整備工作,桃園市國小到高中需在9月1日前完成消毒作業;同時採取高標準,學校內只要有一人確診將全校停課14天。

桃園市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說,教育局訂定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提供各校依循辦理防疫工作,包括成立防疫小組、進行衛教宣導跟防疫物資、餐飲、進出管制、消毒規範、確診應變外,學生的家庭聯絡簿中,列入家庭的健康監測資料,同時也鼓勵孩子把家庭成員量測體溫的情況一一紀錄下來,以便於掌握每個人的健康狀況。

鄭文燦指示,市境內306所國小至高中學校都必須在開學前完成消毒作業,原則上採分區消毒方式進行,本月18日到23日期間先完成國小校園的部分,24日到30日要完成國、高中部分,分2階段在9月1日前完成所有學校的消毒,以及周遭環境的整備工作。

他強調,只要學校內有一人確診,就會全校停課14天,對於防疫採高標準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