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孫子幫爺爺送餐機車拋錨 巡警當外送員助解圍

男子在大太陽底下推著機車。(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男子在大太陽底下推著機車。(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一名黃姓男子,16日中午騎車外出幫爺爺買午餐,不料機車突然在半路上拋錨,黃男一時找不到人求助,只能在烈日下牽車,巡邏員警見狀,不僅幫忙聯繫機車行將車運回維修,同時化身為外送員,協助載黃男返家,幫助他完成送餐的任務。

黃男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相當感謝。黃男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相當感謝。(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大園分局新坡派出所警員江文來、蘇賢稼,16日中午巡邏行經觀音區大湖路二段時,發現路旁有一名男子在大太陽底下推著機車,員警見男子臉色發白、汗流浹背隨即上前關心,並提供礦泉水讓男子補充水分。

黃男表示,他原本是騎車外出幫爺爺買午餐,沒想到返家途中機車突然拋錨熄火,怎麼發都發不動,且由於該地點為鄉間道路,附近沒有機車行,加上家人都在外地工作,一時也找不到人幫忙,只好獨自牽車返家。

員警在得知黃男住家還有6公里的路程後,擔心他走到半路會體力不支,便決定開車送黃男回家,讓他能及時幫爺爺送午餐,同時也協助聯繫熟識的機車行,前來將拋錨的機車載回維修,黃男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相當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