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大佛綠地「森呼吸」營造啟動 重現八卦山風華

彰化縣政府啟動再現八卦山風華。(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啟動再現八卦山風華。(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獲內政部「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競爭型補助「110年彰化縣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營造計畫」,核定總經費7,058萬9,000元,其中委託設計監造費用523萬6,019元,王惠美表示,縣府於110年8月12日公開招標,以「簡單、自然、好用」之原則,歡迎踴躍投標,共創八卦山風華再現。

縣長王惠美表示,內政部「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重點是以城鎮地區居民「日常生活」的核心場域為主,以「簡單、自然、好用」之原則,推動重要地區之整體改造計畫,型塑具在地特色的景觀風貌,縣府以彰化市為核心提報「八卦山大佛森呼吸營造計畫」,設計定位以重新打造八卦山做為彰化核心綠色基盤為題,以減法設計,去除不必要人工設施,回復八卦山的綠色資源,打造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成為在地居民及遊客與環境共榮的空間,使人人都能夠在八卦山大佛區盡情深呼吸。

縣府規劃改善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體育休閒園區、乙未保台公園及卦山路沿線景觀,歡迎專業團隊踴躍投標。期望串聯卦山村至彰化中興莊,連結八卦山麓豐富的生態、親山步道及透過周邊相關產業資源整合,改善彰化市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