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鄭州疫情延燒?中小學推遲開學

河南鄭州學校延遲開學,令外界懷疑疫情是否變嚴重。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河南鄭州學校延遲開學,令外界懷疑疫情是否變嚴重。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洪寧、方曉/報導】河南鄭州學校延遲開學。當地的學生家長表示,家長們被要求,每天都要向學生的班主任報告學生所在區域。

據大象新聞報導,8月15日鄭州市召開記者會宣稱,鄭州延遲原定的8月25日開學時間,在延期返校期間,實施線上報到、線上教學;9月1日,高中、初中所有年級以及小學2~6年級,啟動線上教學。

8月16日,鄭州市一名中學生的家長霍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鄭州初中、小學延遲開學,校方要求班主任每天都要統計學生是在中風險地區還是高風險地區。

他說,「鄭州市教育局前兩天要求15日前除了中高風險地區外,在外地教職員工必須返鄭(返回鄭州),現在突然又要求推遲上課,通知有可能要網上授課。我覺得有可能是疫情更嚴重了,官方並沒有有效的控制住疫情,所以當學校看到疫情嚴重了,認為有的學生可能是住在中高風險地區的。」

據當地媒體報導,鄭州8月15日啟動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霍先生說,「鄭州已經進行第四次全員核酸檢測,老師要求每個家長都報告學生是否都做過核酸檢測。如果學生所在的區域發生了變化,或學生離開原來的區域也要匯報。」

霍先生透露,當地所有的食堂、飯店都關閉了,公園基本也是嚴格限制的,連進出低風險小區都要測體溫、掃碼等。

霍先生還對記者表示,當地出現一個現象,令市民感到很奇怪,「前面做了三次核酸檢測,第二、三次做的時候,人特別多。每次都需要很長時間,才可以做完一輪,而這次(第四次)做的時候,人特別少,半天時間就已經沒那麼多人排隊了。不知道是願意做的人越來越少,還是出了什麼大家不知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