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8局8K無保送 大谷翔平開轟又勝投

大谷翔平。(Nic Antaya/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Nic Antay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19日作客底特律,派出大谷翔平先發對戰老虎,他此役不僅繳出好投,也敲出自己MLB生涯第40轟,助天使以3:1奪下勝利,進帳本季第8勝。

隊友首局就先幫大谷翔平打下2分保險分,戈瑟林(Phil Gosselin)安打後厄普頓(Justin Upton)補上一發中左外野全壘打,這2分領先一直維持到五局下,才被卡斯楚(Willi Castro)陽春砲追近差距。

本場比賽的另外看點——大谷翔平與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的對決,首打席卡布瑞拉擊出安打上壘,可惜隊友未能繼續推進,老虎遭到雙殺結束一局下攻勢;四局下卡布瑞拉第一球就打出滾地球出局;六局下則是慘遭大谷翔平三振。

七局上,老虎先發投手史庫柏(Tarik Skubal)解決首名打者後,用球數接近90球,被連續敲出2支安打,幸好老虎隨即策動守備抓下第二個出局數,也結束他本場投球任務;史庫柏此役投6.2局,97球中有69個好球,被敲6安(包括一發全壘打)但也送出7K,表現可圈可點。接替史庫柏投球的西斯內羅(Jose Cisnero)用了6球讓史塔西(Max Stassi)滾地球出局,解決二、三壘有人的危機。

十分省球的大谷翔平前六局投完還用不到70球,他七局下續投,解決2名打者後,投出一記外角滑球,努內茲(Renato Nunez)照樣把它撈到左外野形成安打;面對下一棒厄普頓,大谷翔平則讓他敲出飛球出局,七局投完球數為81球。

八局上,剛投完球的大谷翔平馬上穿戴護具上場打擊,他將西斯內羅一顆紅中滑球打成右外野全壘打,幫助天使也幫助自己將比分拉開成3:1,這也是他本季第40轟,繼續獨占聯盟全壘打王寶座。

大谷翔平八局下繼續投球,投球局數突破7局來到本季也是大聯盟生涯新高;他的球速也從五局後不斷增加,輕鬆讓老虎三名打者出局,雖然僅用了90球,不過總教練還是讓大谷翔平下場休息,總計他此役完投8局,90球中有69顆好球,被敲6支安打(包括一發全壘打),送出8K沒有四壞保送,賽後防禦率來到2.79。

卡布瑞拉九局下最後一打席,仍然是針對第一顆球就進行攻擊,結果擊成右外野飛球,距離全壘打牆僅有2、3公尺的距離,球迷要看到卡布瑞拉的生涯500轟可要再等等了。天使後援投手伊格萊西亞斯(Raisel Iglesias)此局迅速抓下3個出局數,終場天使就以3:1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