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匯聚企業愛心 緊急紓困125邊緣戶

中市匯聚企業愛心,緊急紓困125邊緣戶。(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市匯聚企業愛心,緊急紓困125邊緣戶。(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央紓困4.0加發弱勢生活補助,但仍有不符紓困資格生活陷困,極需救助的邊緣戶及脆弱家庭。台中市社會局推「用愛支持 溫馨紓困」計畫,結合慈善團體及民間企業力量,提供125個弱勢家庭每戶4,500元、食物銀行物資、月餅及麗寶樂園每戶4張門票,19日舉行感恩記者會,由社會局長彭懷真代表接受餽贈,感謝他們為家戶注入向上力量。

此次集結各界愛心的禮物總值近1萬元。此次集結各界愛心的禮物總值近1萬元。(記者黃玉燕/攝影)


彭懷真說明,此次集結各界愛心的禮物總值近1萬元,包括慰助金和食物銀行物資,還有採購自身障機構的中秋禮盒,贈予弱勢家戶,同時也幫助社福團體。特別的是,這次捐贈還連結麗寶樂園贊助每家4張門票,可以增加家戶的親子互動和社會參與。社會局表示,慰問品預計25日起發放,特別感謝拓凱企業與拓凱教育基金會除加碼捐出百萬元,更發動志工協助發送,預定9月上旬發放完畢。

社會局表示,脆弱家庭及身心障礙家庭平日生活困頓,遭受疫情衝擊落入經濟危機,更需要社會關心;感謝富宇建設、拓凱實業公司、張賴昇平醫師、
萬國安醫師、月眉國際開發公司(麗寶樂園)、中部TOYOTA汽車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台中道明儲蓄互助社、西屯儲蓄互助社、天僑儲蓄互助社、水湳儲蓄互助社,及約瑟儲蓄互助社共12個單位,用愛陪伴支持度過最艱苦的時刻。

社會局舉例受助個案,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黃小弟,2歲時媽媽過世,從小由外婆外公扶養,家中經濟由舅舅一人承擔,近期收入因為疫情短缺,生活陷入困頓。社工除協助募集物資,也提供外婆就業資訊,並鼓勵爸爸應負起照顧責任。此外,因擔憂無人可輔導黃小弟數理課業,社工協助申請台中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育苗專案」,提升他的學習動機與信心,數學成績獲大幅提升。

社會局呼籲,民眾如遇到困難,或知道有需要幫忙的家庭,可撥打1999專線或與鄰里長,讓市府幫忙解決問題,社會局將妥善運用各界指定捐款及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