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麻豆文旦內外銷暢旺 外銷量已441公噸

臺南開始啟動文旦外銷通路,台南市長黃偉哲(中)期盼再創銷售佳績。(台南市政府提供)
臺南開始啟動文旦外銷通路,台南市長黃偉哲(中)期盼再創銷售佳績。(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臺南於20日啟動10.2公噸台南文旦外銷新加坡,農業局長謝耀清說,台南文旦今年開花、著果穩定,整體外觀良好,尤其麻豆產區株齡10年以上中老欉比例約88%,為全台文旦指標性產區,內銷暢旺、外銷興盛,往往文旦採收前就湧入訂單,截至8月18日,文旦總外銷量已達441公噸,外銷至中國、香港、加拿大、新加坡等地。

台南文旦目前進入盛採期,國外訂單熱烈湧入,合作社包裝廠紛紛開始外銷包裝及疊櫃作業,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之光也是台灣之光的麻豆文旦外銷新加坡,尤其今年麻豆文旦品質、產量都提高,外銷訂單已超過去年,不管打亞洲盃、世界盃,台南的鳳梨、芒果、文旦等都外銷暢旺。此外,農委會補助新的甜度測試儀,他期待未來透過科學栽培方法產出更好文旦,進而擴大通路銷往更多國家。

由貿易商與麻豆產地農民合作,將10.2公噸的台南文旦輸往新加坡最大連鎖超市職總超市及當地銷售通路,如直銷客、批發市場、其他小型零售超市等,其中職總超市在新加坡擁有146家分店,是當地最大的零售超市,可望將台南文旦廣為推銷給新加坡的民眾。

麻豆文旦果園負責人李麗芬表示,台南文旦品質穩定歷年深受貿易商青睞,今日除了 10.2公噸台南文旦銷往新加坡外,這兩天也持續出貨約33公噸到中國上海,目前訂單仍持續湧進,她希望未來銷往世界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