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颶風橫掃墨西哥東部 至少8死

颶風葛瑞斯8月21日登陸墨西哥,引發洪水並破壞房屋。(VICTORIA RAZO/AFP via Getty Images)
颶風葛瑞斯8月21日登陸墨西哥,引發洪水並破壞房屋。(VICTORIA RAZ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颶風葛瑞斯(Grace)上週六(8月21日)侵襲墨西哥東部,並引發洪水,造成至少8人喪生、電力中斷及房屋損壞,接著在進入山區後威力逐漸減弱。

法新社報導,葛瑞斯在夜間以三級風暴威力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城市特科盧特拉(Tecolutla)附近二度登陸墨西哥,觸發坍方和大水警報。

葛瑞斯過境,讓人口約2.4萬人的特科盧特拉街頭布滿倒塌的路樹、號誌和鐵皮屋頂。在韋拉克魯斯州首府札拉巴(Xalapa),街道變為泥濘黃河,當地許多住家在經過風速每小時200公里的強風橫掃後,都陷入停電狀態。

韋州州長賈西亞(Cuitlahuac Garcia)在記者會上表示,札拉巴和波塞黎加市(Poza Rica)分別有7人和1人喪命,死者包括未成年人。

鄰近的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部分地區也傳出水患災情,墨西哥中部的普艾布拉州(Puebla)樹木被吹倒,建築物也受到輕微損害。

社群媒體張貼的韋州災情可見建築物遭到破壞、車輛泡水。賈西亞表示,韋州數條河川將引發水患,呼籲當地居民避難。

據路透社報導,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國際機場受到颶風影響,部分航班取消。墨西哥聯邦電力委員會(CFE)通報56.5萬個用電戶停電。

葛瑞斯進入內陸山區後威力迅速減弱,於北美中部夏令時區下午4時在墨西哥中部消散,最大風速減至每小時35公里,中心位置在墨西哥市西北西方10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