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獎勵新竹之光 竹市府加碼奧運選手獎金至10萬

東奧拳擊國手陳念琴24日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會面,林智堅稱讚陳念琴心理素質強,東奧時跪吻擂台場地的畫面令人動容。陳念琴則說,「不論輸贏,這座舞台都成就自己」,親吻舞台是致敬比賽,更是對對手的尊重。(竹市府提供)
東奧拳擊國手陳念琴24日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會面,林智堅稱讚陳念琴心理素質強,東奧時跪吻擂台場地的畫面令人動容。陳念琴則說,「不論輸贏,這座舞台都成就自己」,親吻舞台是致敬比賽,更是對對手的尊重。(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拳擊國手陳念琴在東奧闖入8強,創下個人最佳紀錄,在檢疫出關後,24日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會面,並享自己幸運小物龍貓不倒翁,期許自己永遠不被擊倒、跌倒馬上站起來。林智堅稱讚陳念琴心理素質強,東奧時跪吻擂台場地的畫面令人動容,也說奧運好手陳念琴、譚雅婷、教練柯文明、倪大智都是新竹的驕傲,市府都將加碼獎勵金至10萬元。

林智堅今親自頒發10萬元獎勵金,陳念琴則回贈簽名拳擊手套。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台灣射箭與拳擊培訓重鎮,市府積極推動「四級培育計畫」,串連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投入超過700萬提升6站拳擊、7站射箭基層訓練基地站的設備,從基層給予資源,教練們更從全台各地積極挖角潛力新星來新竹訓練,盼培育更多體育人才為國爭光。

陳念琴到新竹生活已10年,也參與四級培育計畫,被譽為拳擊伯樂的教練柯文明挖角至成德國中訓練,目前就讀於清華大學。林智堅表示,他一路看著陳念琴從生澀、害羞變成自信、成熟,他更變成粉絲,並關注東奧陳念琴每一場賽事。

新竹市長林智堅24日會面東奧選手陳念琴(右二)、教練柯文明(右一)、倪大智(右四)並頒發每人10萬元獎金。新竹市長林智堅24日會面東奧選手陳念琴(右二)、教練柯文明(右一)、倪大智(右四)並頒發每人10萬元獎金。(竹市府提供)

陳念琴也說,「不論輸贏,這座舞台都成就自己」,親吻舞台是致敬比賽,更是對對手的尊重。她自認還年輕,目標當拳擊元老、2024年要奪回金牌,如今已經開始備戰。

拳擊教練柯文明分享,拳擊比賽時,選手在場上是孤單的,在舞台上,教練跟選手只能倚靠平常默契。他感謝新竹市府一路以來支持基層培訓,不僅投入師資、還有硬體設備,更感謝市長林智堅在臉書發文,讓他們在異鄉備感溫暖。

射箭教練倪大智坦言「比賽很瞬間、很現實」,本屆台灣女子射箭本來預計可奪牌,沒想到失利,譚雅婷在東奧後正式退休,台灣女子射箭目前剛好到世代交替,他認為,下一屆仍有機會奪牌,目前已經進行訓練。他也感謝,市府打造五星級場地,讓選手有完善訓練空間。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譚雅婷、陳念琴選手的教練分別為倪大智、柯文明,兩位教練皆是基層教練出身,對於新竹市的射箭與拳擊項目影響很深,感謝教練貢獻專業,打造本市成為培育國內優秀射箭與拳擊選手的搖籃,未來將會在更多國際賽場上看見新竹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