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東京帕運桌球/程銘志、田曉雯開胡 林姿妤小組賽吞敗

桌球選手程銘志。(中央社)
桌球選手程銘志。(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東京帕運25日進行桌球賽事,我國桌球好手分頭出擊,程銘志出戰男子TT5級單打小組賽,首戰以3:1擊敗比利時選手布蘭德斯;女將田曉雯在TT10級女子單打小組賽,首戰僅花13分鐘,就以3:0擊退奈及利亞女將歐巴蘇亞耶(Faith Obazuaye)奪勝;林姿妤首戰則是出師不利,以1:3不敵澳洲女將泰普(Melissa Tapper)。

據中央社報導,程銘志來自桌球世家,從小就是一名桌球好手,退休後擔任國小桌球教練,卻因騎車被酒駕司機撞上,左腿被迫截肢,後來親友鼓勵下,才重拾最愛的桌球拍。

程銘志曾在上屆里約帕運男團摘銀,目前在TT5級世界排名高居第二。此役前2局他以11:4、11:3拿下,率先聽牌,但對手第三局以14:12扳回一城,而程銘志沉穩出擊,以11:8搶下第四局勝出。

田曉雯、林姿妤2人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帕團體賽聯手摘銀,目前世界排名分居世界第5、9。此役在東京帕運TT10級單打賽事分頭出擊,小組賽分成3組,每組3至4人,取分組前2名晉級,A、B組分組第一直接挺進4強,其餘4名晉級選手則須先進行淘汰賽。

林姿妤國小就參加學校桌球社,國中時因車禍導致右手腕韌帶斷裂,這次初次征戰帕運舞臺,首戰出戰世界排名第二的泰普,陷入苦戰,儘管首局以11:9拔得頭籌,但第二、三局因失誤過多,以8:11、6:11丟失,第四局也未能逆轉,以9:11敗下陣來。

田曉雯則是出生時因醫療疏失,導致右手神經萎縮,無法翻正及舉高。在母親鼓勵下,小二時開始學習桌球,這次登上運動員最高殿堂,首戰以11:9、11:3、11:5橫掃歐巴蘇亞耶,首勝入袋,接下來將與華裔澳洲籍楊倩、中國選手趙小靜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