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金鶯終結19連敗 大谷翔平挨轟無關勝敗

大谷翔平(後)被桑坦德(前)敲出全壘打。(Greg Fiume/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後)被桑坦德(前)敲出全壘打。(Greg Fium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此前拿下19連敗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巴爾的摩金鶯隊,26日對戰洛杉磯天使,靠著八局下單局進帳5分,逆轉並超前比數,終場以10:6告別連敗。

天使26日派出大谷翔平擔任先發主投、第一棒,但他此役似乎狀態不佳,一局下被穆林斯(Cedric Mullins)、桑坦德(Anthony Santander)敲出2支陽春砲丟2分,這也是他第一次單局挨兩轟。

二局上,天使靠著觸身球及連續安打攻下2分追平,並在四局上靠著兩發全壘打(一發陽春砲、一發三分砲)一舉攻下4分,將比分拉開成6:2。

不過大谷翔平馬上在四局下挨轟,史都華(DJ Stewart)一發兩分砲,幫助金鶯追到4:6落後,這也是大谷翔平生涯首度單場挨3轟。大谷翔平五局下投完後以勝投資格候選人退場,總計他此役僅投84球,其中56球是好球,被敲5支安打丟4分,送出7K。在打擊方面,大谷翔平一上場就吞下三振,總計吞下3K,沒有安打表現。

大谷翔平退場後,天使牛棚開始放火,金鶯七局下先追回一分,八局下,金鶯的反攻就從曼西尼(Trey Mancini)的安打開始,桑坦德敲出二壘安打,讓曼西尼站上三壘,史都華(DJ Stewart)被故意保送形成滿壘後,烏里亞斯(Ramon Urias)選到4壞保送,兵不血刃擠回1分,金鶯追平成6:6。

不過這還沒有結束,三振瓊斯(Jahmai Jones)後,天使投手還是失手對下一棒古特瑞茲(Kelvin Gutierrez)投出保送,金鶯擠回第七分超前。海斯(Austin Hayes)一支二壘安打送回2分,馬林斯(Cedric Mullins)補上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金鶯此局一口氣攻下5分,以10:6逆轉奪勝,大谷翔平無關勝敗,天使後援投手派崔卡(Jake Petricka)則是吞敗。金鶯此役勝利,中止了他們從8月2日大勝紐約洋基(7:1)後吞下的19連敗。

首度在金鶯主場投球的大谷翔平賽後也坦承自己表現不佳,需要進行修正,「我必須得投出更好的球。」金鶯止敗後,總教練海德(Brandon Hyde)也鬆了好大一口氣,「我們已經厭倦在電視上看到連敗。」他表示,想要讓球迷看到好的、有趣的比賽內容,卻一直輸球,「這才是最令人失望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