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陳樹菊再捐1千5百萬 李安現「聲」感謝

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8月28日捐贈價值1,500萬元的保單給台東縣政府設置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由縣長饒慶鈴代表接受。(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8月28日捐贈價值1,500萬元的保單給台東縣政府設置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由縣長饒慶鈴代表接受。(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以賣菜所得捐款行善的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28日再捐贈價值新臺幣1,500萬元的壽險保單予台東縣政府,設置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幫助弱勢家庭孕婦與兒童,並紀念她難產過世的母親。陳樹菊說,「生命最好的方式就是完成我想完成的事」。

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8月28日捐贈價值1,500萬元的保單給台東縣政府設置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由縣長饒慶鈴代表接受。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8月28日捐贈價值1,500萬元的保單給台東縣政府設置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由縣長饒慶鈴代表接受。(台東縣政府提供)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以預先錄製的影片感謝陳樹菊女士善舉帶給世界正能量。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以預先錄製的影片感謝陳樹菊女士善舉帶給世界正能量。(台東縣政府提供)

捐贈儀式上,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意外以影片現「聲」,他感謝陳樹菊女士的善舉,在紛亂的世界中帶給大家正面能量和鼓勵。

陳樹菊國小六年級時,因家貧拿不出保證金,母親難產與腹中胎兒同亡。由於感念母親生育之恩,也感嘆母親遭遇,她發願以母親陳籃阿笋女士之名推動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計畫,幫助台東縣弱勢家庭孕婦避免因經濟因素錯失產前必要性檢查,並保障生產過程順利。

捐贈儀式溫馨感人,還播放國際知名導演李安預先錄製的一段感言,李安說,「樹菊阿姨,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可是我常在報紙上看到您的義行善舉,謝謝您帶給我們那麼多正面能量,對我們是很好的鼓勵,尤其是在這麼紛亂的世界裡面,謝謝您。希望你這次的活動能夠幫助更多的人,一切順利!祝福!」

陳樹菊女士除捐贈保單,還捐出4件百大影響人物圍裙,並附贈親筆簽名的『不平凡的慷慨』一書,讓縣府後續義賣,所得一併捐入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將妥適運用捐款,規劃「產前暨生產醫療補助」、「急難慰助」、「關懷助學」等服務項目,期待從多元面向守護縣內懷孕的媽媽及孩子。

愛心菜販陳樹菊女士,以賣菜所得積極助人,包括捐贈母校圖書館、認養貧童、捐助偏鄉醫療等,獲得美國時代雜誌2010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等殊榮,被譽為台灣之光。2018年她因病結束菜攤時曾說,退休後有飯吃就好,她來到這世上是空空的,人走了也是空空的,錢是身外之物,沒甚麼好心疼的。

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8月28日捐贈價值1,500萬元的保單設置台東縣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8月28日捐贈價值1,500萬元的保單設置台東縣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