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一中生揮棒進政大 目標美國職棒大聯盟

李東陽喜歡用「空揮球棒」紓解考試壓力,期望未來能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團擔任管理階層工作。(記者黃玉燕/攝影)
李東陽喜歡用「空揮球棒」紓解考試壓力,期望未來能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團擔任管理階層工作。(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大學指考31日放榜,台中一中棒球隊隊長李東陽錄取政大傳播學院,李東陽喜歡用「空揮球棒」紓解考試壓力,他說,準備指考過程幾度想放棄,靠著「保持信念」,才讓他從偷懶中拉回。因熱愛棒球,原本想成為職棒選手,但起步太晚,李東陽說,未來他想爭取出國留學,畢業後直接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團擔任管理階層工作,期望用自己的方式讓台灣棒球更進步。

李東陽喜歡用「空揮球棒」紓解考試壓力,期望未來能用自己的方式讓台灣棒球更進步。李東陽喜歡用「空揮球棒」紓解考試壓力,期望未來能用自己的方式讓台灣棒球更進步。(記者黃玉燕/攝影)

今年初學測出爐,李東陽沒通過想要的科系,考量無法兼顧面試,於是轉向拚指考。他檢討學測失利原因,在於國、英、數並不突出,很多校系都以一丶兩級分落榜,因此花下大量時間準備指考國英數三科。

準備指考,他加強閱讀能力及國學基礎,強化對多選題的掌握度;英文部分,因單字量不足,他特別準備單字書,把不懂單字整理成一張張可閱讀,並提升各題型掌握度。數學以歷屆指考為基礎,再練習比較難的模擬考題,每次做完題目就立刻訂正,重質不重量。

李東陽喜歡用「空揮球棒」紓解考試壓力,從國中會考時,即以進入台中一中棒球隊為目標、並保持信念。他說,準備指考過程幾度想放棄,碰上疫情關在家,每天在讀書、吃飯的迴圈中,也浪費許多時間;幸靠著「保持信念」,才讓他從偷懶中拉回。

台中一中林隆諺校長指出,過去中南部獨尊醫科的現象,今年學生選填興趣多元化,台中一中今年錄取頂大人數較去年微上揚,其中選填工程學系人數增多,台清交成政其他學系人數也上升,呈現多元展能的升學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