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要求谷歌蘋果修改App商店規則 韓國開先例

圖為谷歌App商店圖標。(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圖為谷歌App商店圖標。(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韓國國會週二(8月31日)投票通過一項法案,以防止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公司強迫App(應用程式)開發者,使用他們的計費系統。

這項旨在限制谷歌和蘋果支付政策的法律也稱為「反谷歌法」(Anti-Google law),但不限於僅針對谷歌。該法案經韓國總統文在寅簽署後,就將成為法律。文在寅所屬的政黨強烈支持這項法規。

由政府出面,以防止這兩家科技巨頭將自己的支付方式(即「App內購買」,in-app purchase)強加於軟體開發者,韓國政府為全球開了先例。

按照蘋果和谷歌的政策,開發者使用他們經營的App商店時,要另外支付費用,佣金比例高達每筆交易額的30%。

週二批准的法案意味著,開發人員今後能夠避免向App商店營運商(如谷歌和蘋果),支付佣金,用戶可以透過替代平臺付款。人們關注,韓國的舉動是否會促使其他國家也對這兩個科技巨頭採取類似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