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受風災影響 美路州或停電一個月

8月31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侯馬市街道的電線桿,在風災後傾倒。(Scott Olson/Getty Images)
8月31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侯馬市街道的電線桿,在風災後傾倒。(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遭遇颶風艾達(Ida)的強風暴雨肆虐,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的居民,可能面臨數週沒有電力和水的生活,同時還得忍受氣溫飆升和潮溼之苦。

據PowerOutage網站,週二(8月31日)稍早,約有130萬用戶在風暴登陸後48小時內斷電,其中大部分在路易斯安那州。

為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德克薩斯州約300萬用戶供電的Entergy公司週二表示,8.5萬用戶的供電已恢復;然而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可能會停電數週」。

一些Entergy公司的客戶被告知,他們必須等待30天才能恢復供電。

同時,國家氣象局對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部分地區,發布了高溫警告,週二許多地區的酷熱指數(heat index)達到95°F(35°C),這使人們更加痛苦。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說:「沒有人感到滿意。」但他表示,路州剛剛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強的颶風,基礎設施已被破壞。

這場颶風造成至少4人死亡,如果不是16年前卡崔娜颶風對紐奧良造成破壞後,該市修建了堅固的堤壩系統,這個數字可能會大得多。超過2萬名電力工程人員正全力趕工,以期盡速恢復電力。後來轉變為熱帶風暴的艾達,摧毀了向紐奧良和附近區域供電的8條高壓輸電線路。8月30日,當局開始進行損失評估,這可能需要花費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