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灣英雄凱旋派對 東奧代表團登星光大道

東奧代表團成員走星光大道。(總統府提供)
東奧代表團成員走星光大道。(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本屆東京奧運臺灣代表隊拿下2金4銀6銅,創下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1日舉辦「臺灣英雄凱旋派對」,邀請選手、教練等走星光大道。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表示,感謝幕後團隊與選手的拚勁,帶給臺灣在疫情之下的勇氣和希望,時間不會辜負持續努力的人,盼國人繼續做選手最大後盾。

總統府此次活動,除了以星光大道紅毯與劍門迎接選手,府方還請陸軍特戰指揮部70名官兵拉出20公尺乘30公尺的巨幅國旗,向146名選手、教練致敬。

活動由拿下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的李洋、王齊麟打頭陣走星光大道,羽球女子單打銀牌戴資穎、鞍馬銀牌李智凱、桌球混雙銅牌林昀儒等人先後入場,最終由奪下舉重金牌的郭婞淳壓軸登場。

代表選手致詞的郭婞淳表示,感謝體育署等幕後團隊及選手的拚勁,帶給臺灣在疫情之下的勇氣和希望。她說,時間不會停止,不會辜負持續努力的人,也請總統與國人同胞繼續做選手最大、最有力的後盾,讓選手們可更無所畏懼站上世界舞臺,讓世界看到臺灣。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則建議,臺灣應該仿效日本、韓國、英國,設立國家級運動科學中心,整合國內各領域專家及頂尖大學,系統性的運用科學協助選手,培育出更多的臺灣金牌,希望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能支持成立運科中心。

對於代表團的亮眼表現,蔡英文除了肯定教育部、體育署這幾年的努力,透過黃金計畫提供選手們量身訂做的資源與團隊。蔡英文也宣布,邁向2024的巴黎奧運,黃金計畫將會持續下去,國訓中心也會繼續升級,對於選手與後勤團隊的支持「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蔡英文強調,非常期待不論是企業界還是協會都可以與政府一起為選手創造出更好的體育環境。東京奧運不會只是一時的熱潮,東京奧運將使所有的臺灣人,更投入、關注並支持運動的開始,她邀請大家帶著今夏的感動繼續做選手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