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意想不到的15種新口味 賦予肉桂捲新火花

多達15種口味的肉桂捲讓人陷入選擇障礙呀。(品牌提供)
多達15種口味的肉桂捲讓人陷入選擇障礙呀。(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香氣濃郁的肉桂捲近年在女孩圈掀起一陣風潮,別以為吃過肉桂捲就是那種味道嘛!「捲捲人生 奶油捲專賣店」推出了白蘭地蘋果、太妃糖、檸檬乳酪甚至鹹蛋流沙等多達15種口味,激發了味蕾的新體驗!

肉桂捲是來自北歐瑞典的傳統點心,麵團經過酵母發酵,揉入肉桂與糖,捲起來切塊再放入烤箱烘烤,當作早餐或甜點都很適合。

厚厚一層草莓的「士多啤梨」口味散發少女心。厚厚一層草莓的「士多啤梨」口味散發少女心。(品牌提供)
鹹蛋金莎口味的肉桂捲別的地方可吃不到呢。鹹蛋金莎口味的肉桂捲別的地方可吃不到呢。(品牌提供)
檸檬乳酪與肉桂尬出新滋味。檸檬乳酪與肉桂尬出新滋味。(品牌提供)

「捲捲人生 奶油捲專賣店」選用香味柔和不刺鼻的馬達加斯加肉桂粉、天然法國進口奶油,與日本進口特高級麵粉,用料實在。

除了「這個核桃經典」原味,還有14款變化多端的口味,例如「白蘭地令狗」,嚴選白蘭地酒釀蘋果,帶有酒香、口感溫潤卻不嗆辣;「寶山霧通」選用寶山黑糖,與肉桂的組合就像檸檬尬冬瓜,迸出新滋味。

光是水果系列就有「士多啤梨」(草莓)、「布魯貝梨」(藍莓)、「克蘭貝梨」(蔓越莓)、「雷檬乳酪」(檸檬)。

創意口味還有「卡士達像極了愛情」、「保村的金牌」(紅酒桂圓)、「流沙肉桂」、「花生省魔術」、「超營養芝麻」、「罪惡太肥糖」、「哄小孩OREO」、「咖比」(咖啡)等多種口味,連取名都相當趣味,不禁讓人陷入選擇性障礙。

如果是肉桂控,還可以將肉桂粉撒在任何自己喜愛的食物上,例如咖啡、牛奶、奶茶,或是蛋糕、餅乾、蘋果派、冰淇淋,瞬間變成咖啡廳風味;不僅如此,還可以學南洋料理在湯類放入一點肉桂提味,散發濃郁異國風情呢。

品牌選用馬達加斯加肉桂粉,香味柔和不刺鼻。品牌選用馬達加斯加肉桂粉,香味柔和不刺鼻。(品牌提供)

馬達加斯加肉桂粉香味柔和不刺鼻。馬達加斯加肉桂粉香味柔和不刺鼻。(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