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方振宇初征帕運殿堂 羽球男單順利挺進4強

方振宇,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方振宇,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首次踏上帕運殿堂,我國小將方振宇在羽球男單小組賽最後一場,直落二擊敗埃及選手,加上馬來西亞名將謝儮好扳倒日本選手,方振宇順利拿下4強門票。

據中央社報導,2020東京帕運羽球SU5級3日進行男子小組賽最後一天賽事,方振宇先以21:6、21:2輕取埃及的埃爾達克里(Ahmed Eldakrory),4強門票聽牌;接下來再靠著馬來西亞名將謝儮好以直落二橫掃日本的今井大湧,方振宇以分組第二之姿挺進4強。

賽前方振宇戰績為1勝1負,若想晉級,一定得贏下埃爾達克里。3日一開賽,方振宇就展現絕對優勢,首局只用10分鐘就以21:6拿下。次局方振宇火力更猛,開局就連拿5分,且單局只讓對手拿到2分,再以21:2橫掃對手拿下勝利。

賽後方振宇接受電視臺訪問時透露,自己表現還算可以,除了比賽有些針對對手的打法與戰術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多多適應比賽場地的順逆風。

方振宇晉級4強後,4日將再碰上同組的頭號種子、馬來西亞好手謝儮好,兩人2日才在小組賽交手,當時方振宇以直落二吞敗,不過他強調,近來收到很多外界關心和鼓勵,接下來比賽他也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