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空姐接觸確診機師 含9名家人PCR皆陰性

臺中空姐接觸確診機師,含9名家人PCR皆陰性。(大紀元資料照提供)
臺中空姐接觸確診機師,含9名家人PCR皆陰性。(大紀元資料照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空姐接觸日前確診長榮機師,台中市衛生局目前共匡列密切接觸者空姐2人及接觸者的同住家人9人(案16120密切接觸者1人、接觸者同住者2人及案16119密切接觸者1人、接觸者同住者7人);其中案16119的密切接觸者空姐9月3日已先隔離、PCR採檢陰性;另一名與案16120密切接觸的台中空姐及其他相關家人共10人,被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5日上午確定採檢PCR全數陰性。

中市衛生局指出,長榮航空確診機師無台中市足跡,擴大匡列接觸者;戶籍在台中的29歲空姐與案16120機師8月30日去程(台灣飛往澳洲布里斯本)同航班,機組員9月1日由澳洲布里斯本回台,入境採檢為陰性,也回台中住家,由於機師確診案被擴大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該名機組員的2名同住家人也被列為接觸者,住進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

另一名空姐與案16119機師8月23日飛馬尼拉時,與確診機師接觸,9月3日已先在桃園集中檢疫所隔離,該空姐在台中的7個家人也被通知前往南投集中檢疫所,目前PCR檢驗結果全數陰性。

衛生局指出,2名空姐屬密切接觸者仍須依規隔離14天,9名同住家人則依規須於第5天再採檢一次,第6天即可返家;衛生局將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健康狀況,配合各項防疫措施,防堵Delta變異病毒株進入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