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擲筊送柚子 宜縣中山休區 辦「柚龜祈福」活動

中山休閒農業區辦理「柚龜祈福」活動。(宜蘭縣政府提供)
中山休閒農業區辦理「柚龜祈福」活動。(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隨著中秋佳節的來臨,宜蘭縣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文旦柚已悄悄地成熟,將於9月12日(星期日)辦理「柚龜祈福」活動,歡迎遊客到永光宮擲筊祈福,免費將中山「寶柚(保佑)」帶回家!

中山休閒農業區辦理「柚龜祈福」活動。中山休閒農業區辦理「柚龜祈福」活動。(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文旦柚品質很好,且多數農民皆以有機與友善種植的方式栽種,為了減少農藥的使用,會幫柚樹披上大大的網紗以防止害蟲的進入,因而造就中山地區凡接近結果季節,就會看到滿柚子園柚樹皆披上白紗的景緻,猶如新嫁娘的「婚紗」,意境十分浪漫有特色,而且富含居民願意友善對待土地之心意。

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輝表示,中山休區文旦柚的栽種面積約50公頃,每年都會辦柚龜祈福活動,已經十多年了,希望能將品質極佳的文旦柚推廣出去。今年在9月12日辦理的活動有三梯次的採柚活動及一梯次的採茶活動,即日起只要臉書搜尋「宜蘭縣中山休閒農業區」按讚粉絲專頁,並填寫以下報名表單連結即可免費參加:https://forms.gle/wje3wTKtezEhVKRW8

「柚龜祈福,中山有寶柚」系列活動於9月12日在冬山鄉永光宮(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山路256巷6號)舉行,早上9點開始,有擲筊免費送柚子活動,若擲出「聖筊」及可免費把兩顆柚子帶回家,如為「非聖筊」也有「安慰獎」一顆柚子!(送完為止)現場還有用百顆柚子疊出的大型「柚龜」,模樣可愛有趣且充滿在地特色。

中山休閒農業區辦理「柚龜祈福」活動。中山休閒農業區辦理「柚龜祈福」活動。(宜蘭縣政府提供)

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李振福,更教大家如何挑選好品質的文旦柚︰選柚皮較平滑,果肉質地會較細緻;另外挑選文旦柚底部較大者;再者手感較重者為佳。

宜蘭縣長林姿妙9月6日來到永光宮與農友一起促銷中山休區的好柚子,跟中山休閒農業區協會理事長林長輝等一起擲特大號的筊,結果如大家所願,擲出「聖筊」,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