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擴大長榮周邊里消毒 防堵疫情進入社區

環保局7日出動蘆竹區中隊動員防疫消毒人員10人及2部消毒車,針對長榮大樓附近的南崁里及南榮里公共區域擴大消毒。(桃園環保局  提供)
環保局7日出動蘆竹區中隊動員防疫消毒人員10人及2部消毒車,針對長榮大樓附近的南崁里及南榮里公共區域擴大消毒。(桃園環保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發生長榮機師及家人發生確診感染事件,為避免肺炎變種病毒疫情持續發展,這起感染事件中央發送大量細胞簡訊引起市民朋友緊張,為避免肺炎疫情進入社區,繼於北科附工及鄰近7里消毒後,環保局7日出動蘆竹區中隊動員防疫消毒人員10人及2部消毒車,針對長榮大樓附近的南崁里及南榮里公共區域擴大消毒,確保社區環境安全居民放心。

環保局7日出動蘆竹區中隊動員防疫消毒人員10人及2部消毒車,針對長榮大樓附近的南崁里及南榮里公共區域擴大消毒。環保局7日出動蘆竹區中隊動員防疫消毒人員10人及2部消毒車,針對長榮大樓附近的南崁里及南榮里公共區域擴大消毒。(桃園環保局 提供)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因應本次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事件衍生的相關確診案例,首先進行確診學生就讀的北科附工,執行校園內外環境以及臨近校園週邊的桃園區三民,萬壽,成功,東門,東山里以及龜山區中興,山德里等7里與確診者的公共場所足跡熱點,執行擴大消毒工作,降低環境風險維護居民健康。

長榮機師確診案件發生後,位於長榮航空大樓附近蘆竹區南崁里,在地居民收到細胞簡訊提醒而感到擔心不已,環保局緊接著今天動員蘆竹清潔隊防疫消毒人員10人及2部砲霧式消毒車,開始穿梭在長榮大樓週邊區域南崁里及南榮里執行擴大消毒工作,大街小巷都可見消毒車與防疫人員噴灑消毒劑,並將於下午完成,避免防疫破口進入社區,環保局也提醒市民朋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環保局也呼籲,防疫消毒隊員守護戶外的公共環境,社區跟住家環境防疫措施動手就能做到,利用酒精或稀釋後的漂白水來加強擦拭門把、常用開關按鈕跟桌椅,做好自身的防護;同時也再次呼籲市民朋友們,面對嚴峻的疫情挑戰,戴好口罩是絕對必須的,尤其是倒垃圾時更應配戴口罩及不群聚的貫徹疫情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清潔隊員。大家齊心防疫做好各項防護措施,防堵疫情升溫,早日回歸生活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