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疫情降級飲宴增加 基警取締酒駕二連發

基市警局保安隊取締酒駕二連發。(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基市警局保安隊取締酒駕二連發。(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察局保安隊小隊長王仁儀、警員李修維於9月6日14-18時執行巡邏勤務,經過基隆市仁一路時,見一輛重機車在該路段蛇行,且忽快忽慢,即尾隨在後,待該機車停於路口等紅燈之際,遂將其攔停,該駕駛尚未開口,警方就聞到濃濃酒氣、滿臉通紅,該騎士辯稱是因日曬所致,經查詢該騎士資料,居然已有數筆酒駕刑案紀錄,警方施以酒測,酒精濃度高達0.31MG/L。

當日20-24時該隊小隊長蔡富國、警員謝雷生等4人,於暖暖運動公園東碇路15號,見一部機車在該路段行車搖晃,遂將其攔停,警方當場對華姓男子施以酒測,酒精濃度高達0.50MG/L。保安隊一日查獲2件酒駕,均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保安隊長楊永泰表示,疫情降級後,許多餐飲業者陸續恢復營業、開放內用,酒駕案件逐漸增加,警方為遏止酒駕歪風,展現鐵腕執法查獲酒駕。呼籲民眾切勿存有僥倖心理,餐敘飲酒除「指定駕駛」外,也可善用「計程車」、「酒後代駕」或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等方式,請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保障他人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