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喬科維奇後來居上 目標單季四大滿貫皆奪冠

喬科維奇。(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7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遭遇亂流,但最後順利晉級男單8強,只要再贏3場比賽,就能成為52年來首位在單一球季內集滿4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男子選手。

據中央社報導,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先丟1盤再倒追3盤,終場以1:6、6:3、6:2、6:2淘汰世界排名99的美國選手布魯克斯比(Jenson Brooksby)。

喬科維奇接下來將與大會第6種子的義大利選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捉對廝殺,重演7月溫布頓網賽男單決賽戲碼。對此,喬科維奇表示:「很令人興奮。他(貝雷蒂尼)熱愛大舞臺,發球和整體比賽表現強勢。我知道該有何期待,也會試著做出準備,希望能有好的結果。」

34歲的喬科維奇有望成為繼澳洲傳奇名將拉佛(Rod Laver)於1969年橫掃4大滿貫賽以來,於同一年度拿下4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首位男網選手。

謝淑薇晉級女雙8強

另外,我國好手謝淑薇則是在女雙賽事中,以以6:0、6:2擊敗比利時組合米奈恩(Greet Minnen)/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連3戰直落二贏球,8強門票到手。

謝淑薇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搭檔,開賽後勢如破竹,網前截擊頻頻得手,連破對手3個發球局。第六局兩人取得3個盤末點後,梅丹斯發出Ace球,以6:0拿下首盤。

第二盤前4局雙方互保發球局,第五局戰況激烈,謝淑薇與梅丹斯6度嘗試破發失敗,直到第七個破發點才靠謝淑薇截擊得手拿下。兩人第7局再度破發,取得5:2領先,賽局大勢底定。第八局謝淑薇發球,3個賽末點雖錯過2個,最後仍逼對手回球出界,成功保發並拿下比賽。

此役歷時56分鐘,謝淑薇與梅丹斯一發得分率達92%,遠勝米奈恩與范愛特凡珂的53%;非受迫性失誤僅9個,比對手少10個。

35歲的謝淑薇本屆美網女單止步第2輪;女雙闖進8強追平2013年締造的生涯次佳紀錄,下一步要挑戰2012年闖進4強的最佳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