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APCS市長論壇 陳其邁分享因應疫情之道

高雄市陳其邁出席亞太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線上會議,分享電商整合產業,協助店家渡過疫情。(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陳其邁出席亞太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線上會議,分享電商整合產業,協助店家渡過疫情。(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亞太城市峰會(APCS)9月8日至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舉行,討論疫情影響下的經濟發展及城市因應情勢。高雄市陳其邁8日出席「市長論壇」線上會議,分享高雄如何協助服務業及小商家渡過難關,並利用電子商務鼓勵中小企業加速轉型。

2021年亞太城市峰會大會共有62個城市參加、39個城市參與市長論壇。「城市論壇」每組有5至6位城市首長或副首長,針對疫情重創下城市經濟及工作型態改變,分享因應之道。

陳其邁表示,疾病管制是市府重要工作,高雄疫情相對穩定,經濟產業雖無明顯停擺,但部份行業業績滑落,又以餐飲和計程車業受創最重。為此,高市推出「高雄好家載」計畫,媒合餐飲、百貨、賣場、市場夜市與計程車業者等,鼓勵民眾透過LINE熱點在指定店家下訂單,以電子支付消費滿指定金額後外送,由市府補貼外送車資。

他說,電商在全球經濟脈動下已成為不可小覷的趨勢!高市透過智慧城市方案,解決疫情對餐飲與計程車衝擊,加速整體服務業數位升級電子商務,並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亞太城市高峰會是亞太城市重要國際盛會,1996年由澳洲布里斯本發起,每兩年舉行一次。高市曾於2013年9月9日至11日主辦,也是臺灣唯一舉辦過的城市,當時超過100個城市代表齊聚一堂,與會者逾千人,是台灣出現最多國際城市首長,也是最多新城市報名的一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