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衛:COVID病毒變異得像流感 或會持續存在

世界衛生官員認為,病毒可能將「一直留在這裡與我們同在」。(Sean Gallup/Getty Images)
世界衛生官員認為,病毒可能將「一直留在這裡與我們同在」。(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世界衛生官員週二(9月7日)表示,隨著病毒在世界各地未接種疫苗的國家繼續變異,以前關於根除該病毒的希望,已經變得越來越渺茫。COVID-19(中共病毒)很可能將「一直留在這裡與我們同在」。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緊急衛生項目執行主任麥克‧瑞恩(Mike Ryan)博士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認為,這種病毒會一直伴隨著我們,它就像流行性感冒病毒一樣不斷變異,它會演變成影響我們的病毒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此前曾表示,疫苗並不能保證,世界能像消滅其它病毒一樣消滅COVID-19(中共病毒)。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NIAID)主任、白宮首席醫學顧問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和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生產企業Moderna的代表斯蒂芬‧班切爾(Stephane Bancel)等衛生專家警告說:「COVID-19(中共病毒)會變得像流感一樣,世界將不得不忍受永遠與COVID-19(中共病毒)共存的局面。」

瑞恩說:「人們此前曾說,我們終將消滅或根除這種病毒。不,我們做不到,非常、非常地不可能的。」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說,如果全球早些採取措施阻止病毒的傳播,今天的情況可能會非常不同。

世界衛生組織COVID-19(中共病毒)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週二說:「在這次疫情開始的時候,我們曾有過機會。這場疫情本不應該變得如此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