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推展邦交國旅遊 外交部:將做好防疫準備

邦交國嘉年華系列活動在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展開。(記者侯駿霖/攝影)
邦交國嘉年華系列活動在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展開。(記者侯駿霖/攝影)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隨著Delta變種病毒來襲,臺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外界擔憂將影響臺灣及帛琉的旅遊泡泡。外交部官員10日表示,目前臺帛旅遊人數破千人,進展相當順利,未來將做好防疫準備,讓民眾獲得最好的保護。帛琉駐臺大使坦言,雖然擔憂限制已施打疫苗者才能至帛琉旅遊,恐將衝擊觀光,但安全優先,若臺灣後續有任何防疫動作也會配合。

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舉辦邦交國嘉年華系列活動,「數位體驗與行銷旅遊任意門」10日在臺北市信義區展開,力邀帛琉與聖露西亞等友邦駐臺大使參與,透過遠端連線的機器人為民眾線上導覽兩國美景,分享旅遊特色。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在媒體聯訪時表示,臺帛旅遊泡泡進展順利,已超過千位人次旅遊,雙方將持續旅遊合作,兩國面對疫情會做好各項準備,確保臺灣旅遊民眾及當地民眾都能獲得最好的保護。

帛琉駐臺大使歐克麗(Dilmei Louisa Olkerii)指出,帛琉安全且美麗,也未有疫情干擾,期盼臺灣民眾可以到帛琉旅遊。她強調,若在臺灣已施打疫苗或有來帛琉施打疫苗的意願都十分歡迎,但目前暫不開放未施打疫苗者旅遊。

歐克麗坦言,「雖然這項限制可能會拉低帛琉的旅遊人數,不過,我想還是安全優先。」臺灣後續若有任何防疫政策變化,帛琉將共同配合。

聖露西亞駐臺大使勞倫斯(Edwin Laurent)表示,聖露西亞除了海灘美景,還有百年歷史的火山發熱溫泉,以及英法戰爭地點的鴿子島,都是相當著名的景點。食物方面,海鮮即是一大特色。

為讓臺灣民眾緩解無法出國旅遊的心願,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指出,希望能透過現場連線互動,跨越時空體驗當地特色及人文風情,增進臺灣對友邦的觀光興趣,待全球疫情解封後,就可至各個邦交國旅遊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