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四、被放逐的貴公子(2)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四、被放逐的貴公子(1)

傍晚,用過晚膳,王子一個人走到前院的大樹下,那裡有個池塘,裡頭養了許多魚和一隻烏龜。他靜靜站在旁邊看了一會兒。

夕顏拿著披風走向王子,「夜晚風大,給您披著。」順勢替皇子披上披風。皇子還是直挺挺的站著,沒有出聲,過不久,突然轉頭快速離開了池塘。

「皇子⋯⋯您等等我呀!」夕顏在後頭小跑步追著。她回過頭看了池塘,水裡三條魚不斷躍出水面,彈起又落下,濺起了水花,直到王子離開許久方停。夕顏打從15歲就跟在王子身邊伺候,這位相貌不凡的王子,身邊總是常常發生無法解釋的怪事,而這些事情的原由,如果皇子不說,任何人也猜測不出原因。

回到大廳,王子找來侍和子,「侍和子,把池塘裡的魚全放了,一隻都不要留,」王子停頓後說,「還有那隻烏龜,如果牠不肯走,就直接抱起,放到池塘下方的河流裡。」

「是!我立刻去辦!王子,住在行宮不用天天面見天王,您的朝服暫時都先收起來了,您的靜思房也整理出來了。」侍和子向王子行個禮就退下了。

對於王子吩咐的事情,侍和子從沒有問過為什麼?她從王子嬰兒時期就看顧至今,比親生母親還親。她了解王子,性格孤僻,不喜言辭,天資聰穎,還有上天賜予的出色外表。但是王子卻遭人排擠,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異於常人的體質,以及能看到另外空間的生命並與其溝通,這是令許多人都害怕的。

果真,被王子說對了,烏龜拚命掙扎,不願意離開池塘,工人們費了好大勁,才將烏龜和魚全放到河流裡。

山上十分涼爽,因為眾人只服伺王子一人,除了打掃,大家也沒其他事情可做,比起在皇宮裡,這可算是個閒缺。

「皇子午餐沒吃,我端回來了,把點心放在靜思房門口。」夕顔端著午飯,走進廚房。

「皇子已經在靜思房待了兩個時辰,沒吃又沒喝⋯⋯要不要知會侍和子大掌事?」一旁的宮女回應著。

「算了,等會兒我再去看看,如果連點心都沒吃,我再去告訴大掌事。」夕顏看著完好如初的食物,嘆了一口氣。

侍和子此時正趕在太陽下山前,巡視前院和後院的安全系統是否周全,「滕比多,我只是例行公事,做個檢查,您保護王子的心,任誰都看在眼裡,您可千萬別以為我在找您麻煩。」侍和子對著一路陪同檢查安全系統的武將滕比多說著。

「怎麼會呢!這是大掌事分內的工作,我一定盡全力配合。」這位滕比多是武將,就是來行宮那天,走在隊伍最前面,替王子一行人開路的。他雖然是武將卻飽讀詩書,在一次戰役中折服在看似纖細,弱不禁風的光王子麾下,從此效忠於他。

「行宮地處偏僻,安全更不能馬虎,這次王子因故自行放逐來到偏遠山裡的行宮,原本他只想帶5個人前來,是我硬是調派,加上你、我共18個人陪同。我了解王子的吃穿用度都省事,但是,離開京城,來到這偏遠山區,也不知道會待多久?身邊沒有多幾個人幫忙照顧,怎麼行⋯⋯」侍和子檢查完後,和滕比多走在夕陽裡。

「這次的事件對王子是個很大的打擊,也相當不光彩,王子最討厭權力鬥爭,卻怎麼也躲不掉。」滕比多為王子打抱不平。「只要生在皇宮裡,這是逃不了的宿命⋯⋯只希望夫人能盡快走出傷痛。」侍和子說。

王子光,因其母親被利用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傷心之餘,無奈自己無法保護母親,才選擇自我放逐。(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