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埃及爸確診 吳鳳呼籲別被「歧視」離間

吳鳳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吳鳳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近期爆發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異病毒群聚案例,一名埃及籍父親被推測可能為感染源頭之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不要獵巫」,土耳其藝人吳鳳也期盼外界不要歧視,「不要被這種無形的敵人給離間了」。

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與社區大樓爆發Delta印度變異株病毒群聚感染事件,一名埃及男子居住的社區大樓住戶,全部採檢並集中檢疫,外界推測他可能是感染源頭之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呼籲民眾「不要獵巫」,強調所有的判定,都需要有更多的訊息才能判定。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臉書透露,他11日在一個很寬闊的戶外觀光區幫女兒拍照時,太太聽到旁邊有人說:「是外國人欸,現在不要太靠近外國人,因為埃及爸…」。

吳鳳無奈寫下,也許因為自己有戴帽子和口罩,看不出來是公眾人物,但太太聽到時仍有點驚訝「有點難過這樣被歧視」。他表示自己不會覺得這些民眾是刻意歧視,但若因為疫情發生一些意外,就把所有外國人都貼標籤,不是很好。

吳鳳表示,疫情剛爆發時,有些臺灣人出國也被標籤為武漢人,也是一樣不好。當時他們也很努力跟土耳其媒體等澄清,千萬不要把所有亞洲人當病毒傳播者。

他也呼籲:「請大家有同理心來看待疫情跟很多事。如果不想要有人歧視你的話,也不要歧視別人。」

吳鳳強調:「沒有人想要自己被傳染,但有時候我們無法控制事情的發生。而且這種看不見的敵人病毒,根本不知道誰有誰沒有。臺灣原是個濃濃人情味的地方,希望大眾不要被這種無形的敵人給離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