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假日颱風天 臺中18 層住宅大樓火警 幸未傷亡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學士路口一棟18層住宅大樓,12日下午1點多3樓傳出火警。(中央社提供)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學士路口一棟18層住宅大樓,12日下午1點多3樓傳出火警。(中央社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北區進化北路、學士路口一棟18層住宅大樓,於12日下午1時多傳出火警。假日遇上颱風,許多住戶待在家中未外出,聽到大樓警鈴聲大作,有的以為是消防演習;等到消防車陸續趕到,才迅速衝下樓到大樓外避難。消防局獲報,共出動7輛消防車前往搶救,幸未有人員傷亡。

消防局共派遣文昌、中區、大誠、黎明等分隊,共23名消防人員趕抵現場,發現是大樓的3樓冒出濃煙,而3、5樓和頂樓都傳出有民眾受困,其中一層房內有對夫妻在求救,消防局要他們拿毛巾把門窗塞好避難,並等待救援;火勢於下午近2時獲得控制,經消防隊員逐層搜索後,受困民眾皆已救出。

大樓意外起火,有民眾攜家帶眷逃生,還有人抱著寵物一起跑。據3樓的住戶說,當時煙又大又嗆,大家都趕緊走樓梯下來;剛開始以為和去年一樣是演習的假警報,所以一開始她並未理會,後來看到消防車都來了,才發覺真的失火了。

消防隊透露,起火地點是在3樓一名獨居張姓婦人的房間,疑似房間延長線起火導致;張婦請求樓管人員上樓滅火,但滅火不成、趕緊逃生。不過,真正的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據悉,事後管委會總幹事要張婦做筆錄時,張婦一度情緒激動幾乎癱倒。總幹事說,經查大樓共七百多位住戶均脫困,無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