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全運會/莊智淵獨攬2點 率高市桌球團體賽摘金

莊智淵。(中央社)
莊智淵。(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桌球男子組團體賽15日進行決賽,莊智淵個人包辦2點,率隊以3:2擊退臺北市,高雄市繼104年後再度拿下團體賽金牌,臺北市連2屆都以銀牌作收。

據中央社報導,決賽在板橋體育館舉行,採5點3勝制,由東京奧運國手林昀儒領軍的臺北市,出戰同樣擁有東奧國手莊智淵的高雄市。

臺北市馮翊新第一點單打以3:2擊退高雄市孫嘉宏;第二點上演東京奧運國手對決,林昀儒錯失機會,以1:3不敵莊智淵,莊智淵助高雄市搶下關鍵點。

高雄市在第三點派出孫嘉宏與彭王維,以3:1獲勝;林昀儒第四點單打再度上陣,以直落三擊敗彭王維,兩隊再度戰成2:2平手。

高雄市第五點派出莊智淵壓陣,臺北市由廖振珽應戰,兩人激戰5局才分出勝負,包括關鍵第五局,莊智淵遭對手多次化解賽末點,仍頂住壓力,收下比賽勝利。

高雄市曾在104年全運會中斷臺南尋求24連霸的美夢,這次團體賽決賽則擊退臺北市,再度收下金牌,莊智淵表示,比賽關鍵在於雙打,而他認為臺北市整體實力比較強,可能是因為決賽而有些壓力。

談到再度拿下金牌,莊智淵表示,這兩次決賽的難度都差不多,「上次難在小朋友還不成熟,這次換他們成熟,反而我的優勢沒那麼高。」而他強調,無論哪一次拿到金牌,他都很開心。

莊智淵透過全運會以賽代訓,接下來預計將出征卡達公開賽、亞錦賽、世錦賽,目前已40歲的他,未來動向受矚,他透露,母親鼓勵他能打明年亞運,但距離亞運還有一年的時間,「就一步步走,再看自己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