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參謀長私通北京?密利:職責所在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即將出版的新書披露,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密利(Mark Milley)在前總統川普執政的後期,曾二度祕密致電中共軍隊參謀長李作成,該行為涉及叛國及越權。密利週三(9月15日)為自己的行為辯護,稱這些談話符合身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職責。

密利的發言人巴特勒(Dave Butler)週三公布書面聲明說,密利身為總統和國防部長的最高軍事顧問,他在權限範圍內履行職務;他跟中共官員的通話沒有繞開文職領導人。

巴特勒說,「在2020年10月和2021年1月,他(密利)與中方和其他人通話,符合這些職責和責任」,以保持戰略穩定」;密利與其中國同行的所有通訊,包括報告,都是由國防部和機構間的工作人員進行協調和溝通的。

拜登:非常相信密利將軍

根據白宮記者團的消息,美國總統拜登週三下午告訴媒體:「我非常信任密利將軍。」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拜登對密利將軍有信心,「總統與密利主席並肩工作了近八個月...他認為密利是愛國者、是一個忠於《憲法》的人,他對密利的領導能力有信心。」

在《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在新書中披露了密利與李作成的密電事件。該爆料迅速成為各大媒體的焦點,有的媒體認為密利越權,有的媒體認為密利是在職權範圍內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