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中秋假期遊老塘湖 一窺匡乙畫家神秘住所

「臺南學甲秘境」的「老塘湖藝術村」,屬於戶外場所,是疫情微解封的旅遊好所在。(記者鄧玫玲/攝影)
「臺南學甲秘境」的「老塘湖藝術村」,屬於戶外場所,是疫情微解封的旅遊好所在。(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疫情微解封,中秋佳節連續4天的假期,規劃哪裡旅遊?南部知名景點號稱「臺南學甲秘境」的「老塘湖藝術村」,屬於戶外場所,是疫情微解封的旅遊好所在,近日,「村長」匡乙畫家也決定開放作畫住所及「叫花子店舖」,歡迎遊客來參觀秘境中的秘境。

「老塘湖藝術村」是匡乙畫家,長期收集的古建材,用各種百年的古磚,以近30年時光,打造了老塘湖畔的古鎮古城。「老塘湖藝術村」是匡乙畫家,長期收集的古建材,用各種百年的古磚,以近30年時光,打造了老塘湖畔的古鎮古城。(記者鄧玫玲/攝影)

臺灣手指畫家,也是「老塘湖藝術村」的「村長」匡乙表示,「老塘湖藝術村」是他長期收集的古建材,用各種百年的古磚,以近30年時光,打造了老塘湖畔的古鎮古城。中秋連續四天假期,特別公開他作畫的神秘住所,讓遊客暸解他在如此簡陋的小閣樓,不到5坪的室內空間,是如何創作畫作的。

匡乙說,他作畫時,連基本的畫架、畫筆、畫盤都沒有,只有用塑膠袋,裝一些油畫顏料,再把柴油當做調和顏料用的稀釋劑,就在斗室把自己的手指當作畫筆,把厚重的油彩一點點慢慢推開,達到細緻暈染的效果,創作出一幅幅的畫作,刻苦作畫的過程,讓人動容。

在武漢(新冠)疫情休園期間,匡乙在創作壁畫方面特別努力,在號稱「叫花子店舖」裡,四面牆壁的壁畫,讓人感覺是好幾百年的古蹟。在武漢(新冠)疫情休園期間,匡乙在創作壁畫方面特別努力,在號稱「叫花子店舖」裡,四面牆壁的壁畫,讓人感覺是好幾百年的古蹟。(邱仁武提供)

「老塘湖藝術村」在武漢(新冠)疫情休園期間,匡乙在創作壁畫方面特別努力,在號稱「叫花子店舖」裡,四面牆壁的壁畫,讓人感覺是好幾百年的古蹟,每幅壁畫都充滿歷史痕跡,這是匡乙畫家,用創舊藝術的方法,細心塗抹而完成的,最近來老塘湖藝術村參觀的遊客,都感到不可置信,無不嘖嘖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