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王力宏違規聚餐 北市開罰一萬元

王力宏因違規聚餐被罰1萬元。(宏聲音樂提供)
王力宏因違規聚餐被罰1萬元。(宏聲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王力宏日前從美國返臺,完成14天的隔離後依照規定需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但他16日晚間與徐若瑄、黑人范瑋琪夫婦等好友聚餐,且眾人都沒有戴口罩。臺北市衛生局22日表示,已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元。

對於挨轟是「防疫破口」,王力宏在臉書發文致歉,「謝謝網友和媒體們的提醒,我真的是疏忽了解隔離後的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對大家都很抱歉,對不起。我會承擔所有違規責任,剩下的三天自主健康管理也會嚴格完成。」他所屬的宏聲音樂也表示:「力宏真誠的感謝網友及媒體朋友的監督,確實是我們的疏忽,再次謝謝網友的提醒,也深深表達我們的歉意。」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活動,例如聚餐、聚會或公眾聚會等。

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也說明,王力宏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禁止與他人有近距離或聚餐活動,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69條處理。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表示,針對王力宏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與友人聚會一事,因在私人場所脫口罩並不犯法,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聚會」就違反規定,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69條規定,裁處1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