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錢薇娟關切洋將來臺 蔡其昌允協助溝通

臺灣職籃T1 League會長錢薇娟(左)關切洋將入臺,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右)承諾會協助溝通。(中央社)
臺灣職籃T1 League會長錢薇娟(左)關切洋將入臺,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右)承諾會協助溝通。(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華職棒洋將專案審查獲CDC核准之後,臺灣籃壇外籍球員有望跟著解套。亞洲盃臺灣女籃總教練錢薇娟23日赴立法院拜會副院長蔡其昌,請益洋將來臺申請相關問題。蔡其昌表示,他會代表體育界幫忙跟衛福部溝通、提升效率,並依照防疫準則和規定的前提下讓速度加快。

受疫情波及,洋將來臺也受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核定中職外籍教練、選手入境來臺,職籃T1聯盟希望洋將同樣能依循專案模式放行。

臺灣職籃T1 League會長錢薇娟表示,指揮中心核可中職洋將來臺,對其他運動賽事聯盟如同打了一劑強心針,因此她特別來拜會中職會長蔡其昌,對於T1聯盟洋將申請可以有什麼樣的學習,看看棒球會長與籃球會長,有沒有可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針對洋將入臺一事,蔡其昌表示,中職已經努力一段時間了,會後雙方秘書長會再就公文申請部分進行交流,只要臺灣職業運動需要洋將入臺,他們都會協助跟CDC溝通,由於開賽在即,時間非常趕,如果沒有盡快處理,比賽可能會開天窗。

蔡其昌強調,T1聯盟是職業籃球聯盟,而他代表是職棒聯盟,雙方就未來兩個聯盟如何一起行銷 、創造話題進行交流,希望職棒、職籃能夠合作,共同將餅做大。

至於洋將來臺是否會採取「泡泡」模式?蔡其昌認為,機會應該蠻低的,國人還是認為防疫優先,外國人來臺應該要標準一致,而他則是代表體育界,幫忙溝通、提升效率,在符合現行防疫準則和規定的前提下,讓速度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