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哈爾濱爆發疫情 巴彥縣被封鎖

哈爾濱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出現本土病例。圖為當地民眾進行核酸檢測。(網路影片擷圖)
哈爾濱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出現本土病例。圖為當地民眾進行核酸檢測。(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顧曉華、古清兒/報導】日前,黑龍江哈爾濱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出現本土病例,至截稿前哈爾濱有兩地調整為中風險區。當地民眾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整個巴彥縣都封了,這裡是疫區,全部店鋪都關門。

自9月21日24時起,哈爾濱市巴彥縣興隆鎮(興隆林業局有限公司街道辦事處)利民家園小區、安民家園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此外,要離開哈爾濱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哈爾濱巴彥縣22日發布公告稱,即日起,除了保障民生用品的超市、藥店、糧油店等場所外,只要是空間相對密集場所全部關停;公車、計程車、長途客運等公共交通工具暫停營運。

哈爾濱西站附近一旅館工作人員表示,這一片都是疫區,全部店鋪關門,現在進入哈爾濱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進來就出不去了。

巴彥縣興隆鎮一名飯店老闆宋梅(化名)9月22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有疫情了,飯店都不讓營業了。整個巴彥縣封了,這個命令都是巴彥縣傳過來的,出也出不去,進也進不來了。」宋梅並透露:「(確診病例1)是我們前面一個樓的,從外地回來的,她不住在這,在哪生活不清楚。」

哈爾濱香坊區李女士說,「凱德廣場昨天(21日)全都封了,中央大街老廚家的人都被拉去隔離。現在全市要做核酸檢測,恐怖的日子又回來了。」

9月22日起,哈爾濱全市幼兒園、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各年級停止現場教學一週,轉為線上教學。

李女士表示,22日幼兒園、中小學全部放假了,「像牙科診所、網咖,撞球間、遊戲廳、理髮店、浴池、地下旅社全都關了。大型超市還沒有關,不過進去要測溫、掃健康碼,現在坐公車也要掃碼。」

據黑龍江省衛健委通報,哈爾濱市9月21日0-24時新增3例確診病例,9月22日0-12時新增5例確診病例;22日12-24時再新增3例,總計1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