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斯卡羅部落族勇變身 至林口參加國慶升旗

林口國慶升旗暨線上健行活動簡章。(區公所提供)
林口國慶升旗暨線上健行活動簡章。(區公所提供)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林口區往年的雙十國慶,辦理盛大的林口升旗及健行活動,吸引上萬人參加,今(110)年因應防疫要求將縮減參與人數,改採報名制,名額有限,滿額為止。

張志㨗與導演(左)討論腳本內容。張志㨗與導演(左)討論腳本內容。(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公所也特別拍攝了一部寫實短片,由公所同仁擔綱演出,反映這段疫情時間,許多市民都會遇到的無奈與困境,同時也呈現出鄰里間的互相幫助,在疫情時刻齊心戰勝疫情帶來的種種挑戰。

導演與張志㨗及小演員討論拍攝細節。導演與張志㨗及小演員討論拍攝細節。(區公所提供)

片中飾演失業主角的公所同仁張志㨗,本身對於演員這個職業就很有興趣,但因為疫情關係,演出機會受到影響,而前陣子張志㨗參與了熱門台劇斯卡羅的演出,扮演部落族勇,張志㨗表示在拍攝斯卡羅時,在滿州待了1、2個月的時間,常常要打著赤腳在珊瑚礁或是石地上奔跑,因此腳底板幾乎要一直貼著醫用貼膠帶,有時候為了等一個橋段可能要花上整天的時間等待,但導演曹瑞原及劇組人員都很照顧大家,這些等待都相當值得,他也笑說演員真是一個很辛苦的職業,但做起來很有成就感,而這次拍攝這部影片,他特別有感觸,與片中男主角相似的經歷更能幫助他融入角色。

張志㨗拍攝斯卡羅定裝照。張志㨗拍攝斯卡羅定裝照。(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公所民政課劉盈良課長表示,林口健行活動行之有年,每次均能號召萬人在林口街上健走,體會林口這幾年快速的進步及各項重大的市政建設;新北市議會蔡淑君議員也表示,林口2017年世大運,她號召許多林口人掛起國旗,以及她年年舉辦升旗典禮,都能將林口人對國家的熱情凝聚在一起,這次有許多鄉親擔心,升旗活動是否會因疫情停辦而不斷詢問;劉課長表示,自108年起林口健行活動及國慶升旗典禮就因民眾反映開始合辦,而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響,特別在疫情規範下,升旗典禮採事先報名及人數限制等機制,健行的時間更拉長到數天,希望透過分梯次分散人潮的方式,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

張志㨗於拍攝場地留影。張志㨗於拍攝場地留影。(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為了慶祝雙十國慶,林口區將於各主要道路及交流道周遭插掛數百面國旗。10月10日當天也會在林口社區運動公園舉辦升旗典禮,另外因應疫情,健行活動改為線上辦理,邀請民眾於指定地點拍下照片上傳公所臉書,這次準備的獎品也非常豐富,包含IPHONE手機、高額武藏野及養心殿禮卷、藍芽耳機,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林口區公所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