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網紅搶當「佛媛」 陸媒氣炸:妖孽!

中國吹起一股「佛媛」風,引來陸媒、網友批評。(網路圖片)
中國吹起一股「佛媛」風,引來陸媒、網友批評。(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掀起「佛媛」(禮佛的名媛)熱潮,許多網紅身穿名牌到寺廟抄經、坐禪等,近日甚至出現「露大腿抄佛經」,遭到中共官媒怒批「褻瀆神靈」、「妖孽」。

據陸媒報導,近日出現許多女網紅前往佛門寺院抄經、拜佛、品茶、吃素,同時也拍下照片、影像發布到網站上;但許多寺院其實是禁止拍攝的,這些網紅也未遵照正確的僧服著裝規定,出現敞開衣襟、露出內層豔麗衣物,或者將名牌包包捧在身前、直接穿上與旗袍或漢服相似的長裙,甚至將佛經抄在指甲上、邊抄佛經邊露出大腿。

有的網紅由於粉絲多、影響力較大,就開始販售起相關的服飾、平安鎖、手鍊等。引發陸媒、網友議論,央視網23日發文〈這群佛媛真是慾壑難填!〉,稱這些佛媛,看似與世無爭,實則物欲橫流,不僅破壞了宗教場所的嚴肅氣氛,而且涉嫌違法違規。也有媒體批評:「不由想到《西遊記》裡各色妖孽。」、「狐狸的尾巴哪是穿了袈裟就能藏得住的。」

抖音、小紅書啟動封殺

24日,字節跳動表示,對於上述網紅打造的「佛媛」形象,抖音安全中心將進行專項治理行動,共處罰48個相關帳號,永久封禁7個帳號、清理148支違規影片。抖音並於23日稱,「宣導真實美好的原則,堅決反對任何營造人設、利用人設開展虛假行銷的違規行為,一旦發現,將會從視訊、帳號等多面向治理處罰。」小紅書方面則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啟動專項檢查,清理違規筆記70篇,封禁3個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