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英文:老師是防疫幕後英雄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 感謝教師在校園防疫上的協助。 (教育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 感謝教師在校園防疫上的協助。 (教育部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28日為教師節,教育部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年共有72位教師榮獲師鐸獎、20位教師獲得教育奉獻獎,以及303位服務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總統蔡英文表示,感謝教師協助校園防疫,除了學會直播、錄影等線上教學技能,更為開學而協助消毒、整理隔板,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不只守護學生,更是防疫幕後英雄。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教師在校園防疫上的協助,在疫情期間,很多老師為了線上教學,學會直播、錄影、上傳等新技能,為了順利開學,還加班協助消毒、整理防疫隔板,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不只是學生的重要守護者,更是防疫的幕後英雄。

蔡英文指出,獲獎老師對學生都是全心付出,例如惠明盲校教師羅綉靜自創符號,幫助視障生學習;金城國中教師許志傑帶領學生閱讀報章雜誌,開啟廣闊的世界觀;南港高中教師余鑑紘是國家級輕艇教練,帶領孩子在運動競技中得到發揮潛能的機會。

蔡英文提到,教育是一份偉大的事業,感謝老師的奉獻與付出,讓孩子們能發掘潛能,培養專業能力、實現夢想。

蘇貞昌致詞時向全國老師致上最高敬意,並提到教育預算連年提升,從今年的2,400億元,提升到明年的3千億元。蘇貞昌指出,國家要強,就要從教育培養人才,在國家有限資源中,用最大力量擴展,他也要求部會支持教育部,拜託教育部長支持學校,包括明年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對偏鄉學校的營養午餐補貼也拉高,沒有午餐的學校則設中心廚房,餐點由專車送達,這些在明年都會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