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芝加哥網賽/3盤大戰扳倒前球后 謝淑薇晉級次輪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世界排名97的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在芝加哥秋季經典賽女單首輪,以6:3、5:7、6:3扳倒持外卡參賽的比利時前世界球后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勇闖第二輪。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38歲的克萊絲特絲大有來頭,育有3子的她曾兩度退休,生涯共拿下4座大滿貫單打冠軍金盃(1次澳網、3次美網),並在2003年8月單、雙打都登上世界第一,且在2017年獲選國際網球名人堂,堪稱是現代女網界的傳奇。

克萊絲特絲在2012年第2度退休後,又在2020年再次復出,去年美網結束後她接受膝蓋手術,因此芝加哥秋季經典賽是她今年度的第一場比賽。

此場比賽高潮迭起,謝淑薇開局暖機稍慢,次局遭破發後一度陷入0:3落後,沒想到接下來她火力全開連拿6局,反以6:3率先拿下。

次盤兩人一路纏鬥,戰況呈現膠著,雙方鏖戰至5:5,謝淑薇不慎被對手破發,讓對手以7:5扳回一城。

決勝盤前4局,雙方以2:2扯平,接下來謝淑薇先保再破,取得4:2領先,雖然克萊絲特絲隨後再追1局,不過謝淑薇沒再留給對手任何機會,靠著連拿2局強拉尾盤成功關門,也拿下晉級門票。

謝淑薇闖過頭關後,下一輪將遭遇大會第6種子、世界排名16的突尼西亞好手加博(Ons Jabeur),爭搶16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