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議員FB被駭往越南 臉書公司未回應

中市議員李中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因看到該則英文通知,點擊後、瞬間上萬粉絲的臉書專頁竟不見了!(李中議員服務處提供)
中市議員李中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因看到該則英文通知,點擊後、瞬間上萬粉絲的臉書專頁竟不見了!(李中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臉書出現英文通知「未遵守社群規定,要關閉臉書」,引誘用戶點擊恐遭駭! 中市議員李中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因看到該則英文通知,點擊後、瞬間上萬粉絲的臉書專頁竟不見了,控制權被轉移到越南。他說,日前向臉書營運單位反應但仍無下文,之後向警方報案,他提醒有使用臉書的民眾要小心陷阱。

李中指出,他的臉書專頁已經營6年,有1萬多名粉絲,21日他收到一封英文版的通知,指他未遵守社群規定,將要關閉他的臉書,並要他依照連結進行處理,當下他並未理會;到了23日下午,他使用手機版臉書時,又出現相同警訊。

李中說,為了釐清是否違反社群規定,他依照說明連結進入、並輸入帳號密碼,但在支援收件匣中卻沒有發現被檢舉違規事件,當時他以為只是臉書錯發通知,還不以為意。到24日,他要準備要張貼影片時,卻發現找不到粉絲專頁,隨即透過查詢活動記錄,竟發現他的臉書已被Sylvie Bergeron移除完整控制權。

他質疑,從時間來看,似乎是從國外進行竊用程序。經查後,發現他的臉書控制權已被移轉到越南,只有越南才可使用,也就是他的臉書已被駭客駭走了。

為了釐清狀況,他在9月28日上午到刑事警察大隊報案,希望警方能透過管道與臉書公司聯繫,對案件全盤瞭解。

李中說,當下他的個人帳號仍可正常使用,在警方的建議下,他立刻更改密碼,讓個人帳戶保持在自己的掌握;他也同時透過不同方式,向臉書反應粉絲專頁控制權被竊佔,但迄今並未收到臉書公司任何回音。

李中指出,臉書出現不明通知與連結,這應是嚴重的資安問題,臉書公司有義務協助警方偵察釐清,這樣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