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國慶晚會在新竹!首度移師空軍基地舉辦

110(2021)年國慶晚會10月9日將在新竹市舉辦,首次在空軍基地登場。(記者林倩玉/攝影)
110(2021)年國慶晚會10月9日將在新竹市舉辦,首次在空軍基地登場。(記者林倩玉/攝影)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110(2021)年國慶晚會10月9日將在新竹市舉辦,首次在空軍基地登場。呼應台灣情勢,今年的主題定為「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新竹市府與國慶籌備委員會今(30日)召開記者會宣傳,公布晚會將有金曲歌王、歌后、新人,及在地樂團、舞蹈團等個人或團體演出,現場並展示2架20周年紀念塗裝幻象戰機。因疫情影響將執行人流管制,現場僅開放2,000名觀眾,其中,出席僑胞有1,000人,另 1,000名額則開放一般民眾入場,節目演出將會在線上直播。

立法院長、慶籌會主任委員游錫堃、秘書長陳宗彥、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及新竹市長林智堅今都出席國慶記者會,並搶先欣賞欣蕾舞蹈團及實力派樂團「拍謝少年」現場演出。

欣蕾舞蹈團演出。欣蕾舞蹈團演出。(記者林倩玉/攝影)

游錫堃表示,今年很多縣市都爭取國慶晚會,經過慶籌會評估後,最後選定在新竹市舉辦國慶晚會。因為新竹市空軍基地守護人民安全,竹科今年成績更是亮眼,他稱讚林智堅帶領的市府團隊讓新竹市煥然一新、人文薈萃。相信今年國慶晚會一定會獨具特色,讓全世界關注台灣的人都能夠看見新竹市文化、科技表現。

游錫堃說,疫情重創全球,台灣人民團結一心、防疫有成,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更發現台灣民主價值,許多國家在台灣最需要時候捐贈疫苗,非邦交國的立陶宛還願意在台設立辦事處,這都顯示出,台灣今年在世界被看見。

林智堅表示,2021年台灣面對許多外來威脅,竹科歷經中美貿易戰及COVID-19疫情爆發,產值反而逆勢成長,讓大新竹成為台灣戰略產業的重鎮,今年產值預估高達1.5兆,台灣半導體產業成為全球最可以信賴的民主經濟夥伴。今年國慶選在新竹空軍基地舉辦,也藉此感謝空軍弟兄們,24小時、不分晝夜,在領空守護著民主自由的安全。

林智堅也邀請民眾10月訪新竹市,不僅有精彩國慶晚會,還有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秀、香山濕地藝術季,在竹市消費登錄五倍券還可抽汽車等大獎。

徐佳青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僅1千名僑胞返台參與,不過國慶活動都有線上直播,歡迎僑胞線上共襄盛舉,一起欣賞台灣軟實力。

新竹市府行政處表示,國慶晚會在新竹市10月9日晚間6點30分正式開始,當天演出將有線上直播,表演卡司有金曲歌后朱海君與僑生歌唱大賽冠軍演唱經典名曲、金曲歌后曹雅雯、金曲歌王謝銘祐、金曲新人?te壞特、樂團拍謝少年與Tizzy Bac惠婷跨界演出、創作才子李英宏搭配新竹第一女詩人陳秀喜演出。另有在地則有新竹青年國樂團、欣蕾舞蹈團參演。

實力派樂團「拍謝少年」演出。實力派樂團「拍謝少年」演出。(記者林倩玉/攝影)

行政處指出,今年因應防疫,規劃完整防疫計畫,除所有表演團體將進行快篩,陰性者才能入場表演。因入場民眾全採報名制,晚會報名從10月1日中午12時起至10月3日中午12時止,於KKTIX平台https://hccggovtw.kktix.cc/events/twnnationalday2021開放報名。提醒參加民眾,活動當日持身分證入場,由空軍基地成功門(成功路)入場,配合防疫,全場禁止飲食。

(左起)欣蕾舞蹈團團長王羽靖、欣蕾舞蹈團藝術總監王人禾、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新竹市長林智堅、慶籌會主任委員游錫堃、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聯隊長許永祥在幻象2000戰鬥機前合影。(左起)欣蕾舞蹈團團長王羽靖、欣蕾舞蹈團藝術總監王人禾、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新竹市長林智堅、慶籌會主任委員游錫堃、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聯隊長許永祥在幻象2000戰鬥機前合影。(記者林倩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