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自曝妻兒皆打高端疫苗 陳時中:少政治防疫更順利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30日上午接種高端疫苗第二劑。(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30日上午接種高端疫苗第二劑。(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產高端(武漢肺炎)疫苗陸續開打,部分民眾對其仍有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表示,太太及二兒子也是接種高端疫苗,太太接種後有出現「肚子怪怪的」輕微副作用,並提到,若政治少一點,防疫可能會順利一點,花太多時間在政治攻防,「大可不必。」

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都已在30日上午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與賴清德將分別在上午7時15分,及7時45分至預約地點「臺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同樣依照相關流程,報到、問診、接種疫苗,接種完畢後離開現場,並由醫療團隊後續掌握身體狀況。

陳時中3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主持人周玉蔻詢問,蔡總統接種高端疫苗後,是否要檢驗抗體?陳時中表示,總統檢驗中和抗體是為增加大家的信心,但單一個案表現,不代表全體抗體的表現。

兩人接種後,若出現副作用將如何處理?陳時中表示,主要是依國安團隊及正副總統醫療小組評估,第一劑接種後的反映,評估接種第二劑應是安全的。

陳時中也在訪問中,透露家人接種疫苗的廠牌,他和大兒子接種AZ疫苗,太太與二兒子接種高端疫苗,接種疫苗的想法,就是有什麼、打什麼,「有打就是最好的一件事」,他也提到,太太接種後,有出現「肚子怪怪的」輕微副作用。

至於被問到近期的防疫心得為何?陳時中表示,若政治少一點,防疫可能會順利一點,並提到,花太多時間在政治攻防,「大可不必」,疫情期間,各國每項防疫措施不見得對,都是不斷在學習進化,防疫就是一步一步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