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2)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1)

接下來發生的事,讓夕顏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大群鯉魚游到了王子和小初的面前,牠們游得又快又急,幾乎快疊成了一座小山。拱起的魚群最高點上,有一隻巨大純金色的鯉魚,跳到岸上後,幻化成一個美豔少婦的人形,有著細長的臉頰,雙眼只看得到黑色眼珠,身高整整比王子高一個頭,雙耳是長長的魚鰭,金色發亮皮膚外,穿著一件純白的素衫。

她向王子行了一個禮,從嘴裡吐出一個亮亮的小圓點。她將發光的小圓點放在王子和小初的面前。這小圓點近看是一顆魚卵,裡頭有一隻長得像蝌蚪一樣的小生命,因為小巧可愛,小初看了,喜歡極了。「喜歡嗎?再200年它就長大了,請小初小姐替它取名字好嗎?」鯉魚精笑著對小初說。

「嗯⋯⋯小錦!」小初比著自己,「小初!」又比著小魚卵「小錦,小錦。」「好,就叫它小錦!小錦,你要記得你的名字是小初小姐取的哦!」鯉魚精又將小魚卵吞了回去。接著對王子說,「王子!感謝您的救命之恩,被捉到行宮裡的池塘時,我已經懷有身孕,如果不是您放了我們,我和孩子可能永遠都無法回家。」鯉魚精說到這裡哭了出來,「昨天,小初小姐來到這裡,我請她帶您前來,想當面向您道謝。」鯉魚精又再次跪下來。「請起,妳我有緣,我也只是將緣分盡到底,請不必放在心上。」王子回應著。

鯉魚精轉身來摸著小初的臉,「謝謝妳將王子帶過來,了我的心願,」鯉魚精靠近小初的耳邊輕聲說,「我會來接妳。」再次對小初笑了笑,和王子行個禮後,就帶著上百隻的鯉魚離開了。

「她跟妳說什麼?」鯉魚精離開後,王子立刻好奇轉過身問小初。 小初沒有回答王子,自顧自的朝河流走去,玩起水來,從水裡撿了一顆漂亮的石頭給王子看。「好,我們撿些漂亮的石頭回去。」王子也往水裡走去。

小初看著陽光照射著王子的背影,此時的王子對小初來說是個「背影會發光的男人」。她向王子走過去,不自覺的用手輕撫王子的背,然後輕輕將頭靠在王子的背上。

對於小初的舉動,王子有點意外,但他沒有拒絕,只是將臉側了一些,能看到小初。他們就這樣待了一段時間,小初將臉抬起來,王子轉過身來,想捉住她,小初卻跑開了,用力向王子潑水玩,一剎那,王子好像清醒了,他便和小初玩起水。

一旁的夕顔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她拖著緩慢的步伐走回行宮。一路上,腦子裡都是王子和小初的畫面:王子急著問小初,鯉魚精跟她說了什麼?這是王子第一次展現他的好奇心,而這好奇心的背後,是一個男人對心愛女人的掌控慾。

王子讓小初依偎在自己的背膀,這是王子第一次和一個人如此親密,因為王子就連和自己的生母都沒有如此親密。而王子轉身後,立刻伸手想要捉住小初,這個動作代表什麼呢?如果小初沒有跑掉,捉住她的王子是否會抱住小初呢?

想到這裡,夕顔哭了出來,她無法相信王子會對來路不明,又儍又笨的女孩動心,一定是她誤會了,這種事絶不會發生!絶不會發生!夕顔不斷的告訴自己,走回行宮的步伐越來越沉重。每天看著王子和小初的相處,夕顏的心裡相當不是滋味,但面對小初時,她又盡力的討好,因為深怕王子對她另眼看待。

「夕顔,這些瓜果趕快醃起來吧!入冬前要備好蔬果。看著小初真是和王子太像了,連飲食都像,她和王子一樣,幾乎不吃肉食,好了,妳趕快準備吧!我去看看小初醒了沒,這孩子真能睡。」夕顏怎麼也想不到,連侍和子都這麼疼愛小初,幾乎快把她當女兒疼了。

夕顏看到這些蔬果全部是要醃漬成醬菜的,小初確實和王子一樣不太吃肉食,大部分以青菜和醃菜為主。夕顏想到了一個方法,她將一把正要醃漬的青菜泡了肉湯後,捏乾湯汁,再醃漬,這點小心機的報復手段,讓夕顏這陣子因為嫉妒而鬱悶的情緒,暫時有了出口。(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