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4)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1)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2)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3)

「快!快去請藥師」侍和子見狀,整個人心都慌了,不只是因為她疼愛小初,更因為王子臨走前,她向王子保證過一定會好好照顧小初。現在成了這個狀況,她不知道如何向王子交代?

「藥師,為什麼都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嚴重了呢?」侍和子焦急的問。「應該不會這麼嚴重,就算發燒,我開的這些藥全是退燒的,而且已經第三天了,不應該會這樣的。」藥師想了一下,「請問大掌事,是誰幫忙煮藥的呢?」「哦!是廚房宮女。」侍和子回答。「那我可以看一下藥渣嗎?」藥師問。

碰!一旁的夕顔突然打翻了茶杯。「對⋯⋯對不起!我馬上整理。」夕顔聽到藥師要查藥渣,慌張的失了手,而且表情慘白。侍和子發現了夕顔的慌張,心裡有了一些想法,正要命人去取藥渣時,小初睜開了眼。

「小初,妳總算醒過來了。」侍和子鬆了一口氣。「侍和子,我餓⋯⋯」小初用虛弱的口吻說。「好!快去準備米湯來。」因為小初的醒來,她忘了查藥渣的事,反而想著先讓小初恢復體力為先。

小初喝了米湯後,看起來精神好了許多,夕顔一直在一旁心神不寧,侍和子站起身來,請夕顔照顧小初,自己先離開房間去忙其他事了。和小初同在一個房裡,夕顔顯得很不自在,坐立不安,而小初沒有再說一句話,默默看著外面的雪,兩個人不知道坐了多久,夕顔有些想睡了。 

「小初不喜歡牡蠣,夕顔知道嗎?」小初對著受到驚嚇的夕顔說,「夕顔喜歡光王子,小初知道,那小初不喜歡牡蠣,夕顔知道嗎?夕顔知道嗎?」

「啊!」夕顔驚醒過來,她立刻看了小初,小初睡著了,那她剛才是在做夢嗎?她嚇得額頭不停冒出汗珠,突然想到:糟糕!剛才藥師說要檢查藥渣,得趕快去處理乾淨。可是,侍和子吩咐她要照顧小初,而房間裡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正在她不知所措時,一位宮女進來了。

「夕顔,我來照看小初,大掌事有事找妳,請妳去大殿一趟。」宮女說。 

聽到大掌事有事要找自己,夕顔臉色立刻慘白,她害怕極了,如果東窗事發,如果王子知道她害了小初,會有什麼下場?被趕出去?永遠離開自己最心愛的王子,離開這裡,她能去哪?一名罪奴,怕會連累家人,也不能回家,最後也許會淪落街頭,她越想越害怕,拖著沉重的腳步,已經來到了大殿。

一進大殿,幾乎所有人都在看著她,她再也站不住了,直接跪下來。「夕顔!妳沒事吧?是不是這幾天照顧小初太累了?」侍和子向前扶起她。夕顔用冰冷的手抓住侍和子,「我⋯⋯我⋯⋯」

「再請妳撐一下,因為我有重要的事情宣布,結束後,妳就可以先回房休息了。」侍和子的口氣平穩,反而讓夕顔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了。(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