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八、大婚(1)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 (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 (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各位,剛剛收到宮裡來的信件,王子在昨晚大婚了!對象是軍機大臣的女兒——古雲慧小姐,今晚大家好好休息,明天要將行宮好好布置,來迎接我們的太子妃。」侍和子說完,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碰!一聲,夕顔昏倒了。當夕顏醒來時,已是隔天的清晨,床鋪旁,宮女替她留了藥和米湯,用碳爐溫著。她拿起藥,喝下一口,隨之眼淚滑了下來,和著藥一口喝下,她心裡很苦。心想:「為了能待在王子身邊,這幾年她任勞任怨做著所有的工作,為了能配得上王子,當別人在休息,在享樂的時候,她努力學習新的技能,賺到的工資,除了寄回家裡,剩下的全買了衣服、飾品、保養品,讓自己更加美麗,只希望王子能多看自己一眼。

因為小初的出現,嫉妒讓她迷失了自己,差點成了殺人犯。如今,王子卻大婚,娶了別的女人,自己這幾年的付出到底算什麼?夕顏心痛的大哭。她心疼自己的付出,也怨恨王子對自己的真心視而不見,她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她不知道要如何平息胸口的怨恨。

「夕顏,夕顏,妳好多了嗎?」一名宮女叫醒了夕顏,「大掌事說,如果妳身體還是很不舒服,今天就先休息吧!不用出來幫忙了,我們來做就可以了。妳好好休息。」 「好,麻煩替我謝過大掌事,也辛苦妳們了。」夕顏虛弱的說。她寧願待在房裡,也不願出去幫忙王子大婚的布置,更不想看到王子帶著新婚妻子回來。

夕顏不知睡了多久,再度被叫醒,「夕顏,我替妳送藥和米湯來了。」她起身卻看到小初,有點失態的問,「小初,怎麼也來了?」「她從醒過來後就在找妳,我要送藥過來,就帶她一塊來了,等一下夕顏把藥喝完後,可以請小初將碗拿回廚房嗎?」宮女問。「小初會!」小初用力的點頭著頭。

宮女留下了小初和夕顏。這讓夕顏相當不自在,畢竟對她來說,不久前,她才害小初發燒吐血,和小初待在同一房間裡不說一句話,這讓她有些難受,她想盡快將藥喝完。但是不知為什麼她發現在這麼冷的冬天,藥竟然冷的這麼慢?她索性想點話題和小初聊一聊。

「小初,妳知道王子在京城大婚了嗎?他有了妻子,以後就無法照顧妳了哦!」夕顏想勾起小初的嫉妒心,她也想讓小初難受難受。「嗯!小初知道,才要讓這裡變漂亮。」小初笑著回答夕顏。

接著小初靠近夕顏,用雙手拖著她的臉,貼向自己的額頭,夕顏有點驚訝!這個動作是小初在幫自己量體溫嗎?摸著夕顏的臉和額頭,小初認真的說:「侍和子都這樣,這裡涼涼的,病就好了。」

男女之情、占有慾、嫉妒心,是夕顏才懂的東西,就算王子腦袋不清楚喜歡上小初,小初也不懂這些。她怎會對一個無知的人下狠手,做出這樣的事?嫉妒矇住了她的雙眼,夕顏討厭這樣的自己,放聲哭了出來。「夕顏不哭,夕顏不哭。」小初替夕顏擦著眼淚。

經過一天的辛苦布置,行宮內外張燈結綵,廚房也準備了豐富的菜餚,所有人都在大殿上等著王子回來,開心的迎接這位新的太子妃。小初也被打扮得花俏可愛,但是,很顯然,她並不喜歡在頭上插這麼多花,不時會將頭頂的花拿下來把玩。一聽到王子已到行宮入口處時,小初開心的想往外面衝出去。(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