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券市民未能完全受惠 議員批沒誠意

全台民眾都可參加消費兌換「高雄券」活動。(記者方金媛/攝影)
全台民眾都可參加消費兌換「高雄券」活動。(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綜合報導】為搶攻五倍振興券商機,高市府加發1,000元高雄券,吸引全台民眾來高雄消費。市議員陳美雅10月1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券只有20萬份,且全台民眾都可參加消費兌換活動,加上消費商家有限,市民未能完全受惠,她批評高雄券政策沒誠意;議員黃文益也要求須落實在地市民享有領取高雄券的最大權益。

陳美雅表示,有商家陳情,持五倍券紙本要參加高雄券的民眾,合作業者只限餐飲、住宿、百貨公司,其他店家如服飾店、藥局、雜貨店、批發商號等,根本拿不到高雄券給民眾,致使持紙本五倍券的消費者到這些商家的意願很低。

她指出,持五倍券數位綁定要參加高雄券的民眾,雖合作業者不限,但店家必須有刷卡機、條碼,且高雄券僅綁定國泰、台新、聯邦、新光、高銀等5家銀行合作,用line、pi錢包、台灣pay、一卡通等方式行動支付,但最普遍使用的郵局卻沒列為合作對象,非常不方便。

她說,五倍券全台數位綁定329萬人,高雄市民有277萬多人,但高雄券僅有20萬份,且全台民眾都可以參加活動領取,全高雄人並未完全受惠。

市議員黃文益也指出,基層民眾誤解要「普發」1,000元高雄券,要求市府要落實公平,擴大保護及協助受疫情衝擊產業,如按摩、美容、計程車等,更要兼顧偏鄉店家受惠均霑,兌換公平及便利性,勿有城鄉落差。

他說,以現行五倍券及高雄券規劃,令人擔心基層業者受到排擠,要求市府務必照顧到所有小店家,並落實在地市民享有領取高雄券的最大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