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10/1國殤日 天安門升旗烏雲罩頂 大連罕見降大冰雹

中共在波士頓市政府升旗,升到一半被卡住,後來儀式取消。(記者劉景燁/攝影)
中共在波士頓市政府升旗,升到一半被卡住,後來儀式取消。(記者劉景燁/攝影)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殤日」,據希望之聲報導,10月1日凌晨,大連突降下大雨和罕見大冰雹襲擊,比雞蛋還大的冰雹砸破車窗。大連機場還發布通告說,部分航空器有不同程度受損,導致部分航班延誤、取消。當地居民表示,居住在大連幾十年,從未見過這麼大的冰雹。

天安門上空烏雲滾滾 網友心驚驚

10月1日清晨在北京天安門,中共當局舉行所謂的「升旗儀式」。網友發布的照片顯示,天安門廣場上空烏雲滾滾,而下面天安門廣場則是人流滾滾,人擠著人,有些人還沒有戴口罩,完全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有網友表示,這個場景給人感覺有點「瘮人」(意指嚇人)。

中共在波士頓升旗 遇故障變「降半旗」

在海外,中共9月30日在波士頓市政府為國殤日升血旗,現場來了很多抗議者,結果升旗的裝置斷裂,血旗被卡在旗桿的中間,變成了意指哀悼的「降半旗」,現場抗議者貝拉德(David Berard)是位美國陸軍步兵,他說,「這是來自神的旨意,讓它升不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