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蓮漫波飯店倒塌 所幸無人傷亡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大樓近日進行拆除作業,1日下午不明原因突然倒塌。(中央社)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大樓近日進行拆除作業,1日下午不明原因突然倒塌。(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位於花蓮市國聯五路的漫波假期飯店近日在進行拆除工程,1日卻傳出整棟大樓突然向前方馬路倒塌,透過民眾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倒塌的飯店波及現場多輛汽機車,這起倒塌事件無人傷亡。

綜合媒體報導,花蓮市屋齡近40年的老旅館「漫波假期飯店」,為地上7層樓建物,土地面積約723.9坪、建物面積約605.48坪。2018年售出後停業至今,今年動工開除,有向縣府陳報拆除計畫。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現場已施工2週,1日下午突然就倒塌了。

花蓮縣政府表示, 1日下午3時46分消防局獲報國聯五路漫波假期飯店倒塌,花蓮縣長徐榛蔚第一時間指示縣府各局處在百事達飯店成立一級應變中心,相關單位已第一時間進駐,全力搶救中。

花蓮縣政府表示,現場由消防局救護中,初步發現有三臺自小客車,經調閱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目前初步巡視皆未有人受傷,詳細情形尚待深入調查。

有網友察看行車紀錄器拍下的影片發現,對向車道一名機車騎士當時很接近飯店,擔心騎士安危。所幸最後證實,這名機車騎士平安閃過,沒有被飯店壓到。

花蓮縣政府指出,經台電緊急搶修後,國聯五路電力除被倒塌建物壓住之變壓器共有19戶無法供電外,已於1日下午4時30分恢復供電;消防局出動26車,包含22部消防車以及4部救護車於現場待命救援。花蓮縣政府籲請附近用路人配合交管措施,勿前往事故現場圍觀,以免造成交通阻塞及妨礙搶救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