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史上最快閃皮鞋店」 林果良品藏身澡堂舉辦15年特展

高玉昌(左)曾信儒(右)共同創立品牌。(林果良品提供)
高玉昌(左)曾信儒(右)共同創立品牌。(林果良品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重視工藝精神的手工皮鞋品牌ORINGO林果良品,在疫情趨緩之際,以「Be The Change」為主題,於10月2、3日期間,在松山文創園區內的80年日式男澡堂「遇•場」,設立為期僅2天的特展「改變皮鞋店」,展現15年來的紳士足下歷練。

本次特展以「Be The Change」為主題,展出四大特色展區,除了有皮鞋工藝製程展出及15年來最經典鞋款介紹,更有DIY手工皮革捲線器製作體驗、製鞋師傅展演皮鞋拉幫工藝展演,邀請喜愛手工皮鞋的紳士們前來體驗。

林果良品自2006年開始深耕台灣手工紳士鞋文化,迄今已有15年之久。2020起由於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市場的步調,疫情期間曾讓當月營業額下降至僅剩一成,也讓創辦人曾信儒放慢腳步,思考因應衝擊的改變方式。

曾信儒表示:「林果良品於今年邁向15年,15是月亮盈缺的轉折點,也讓我們思考『改變』的意義。我們以甘地名言『成為你希望看見世界的改變 Be The Chang』,作為今年15周年的主題,開了一間只營業2天的『改變皮鞋店』,讓大家也能看見林果15年來的改變」。

現場展演皮鞋時尚演變史。現場展演皮鞋時尚演變史。(林果良品提供)
現場展現師傅製鞋工藝與介紹皮鞋製程。現場展現師傅製鞋工藝與介紹皮鞋製程。(林果良品提供)

巧妙融入80年日式男澡堂 重新演繹經典與未來

「改變皮鞋店」融入超過80年歷史的浴場古蹟中,巧妙運用純白磁磚、斑駁牆面搭配燈條製造出光影之間的線條感,重現新舊融合、經典與未來感的刻化,在歷史的痕跡中賦予對當代製鞋工藝的想像。

現場除了記錄製鞋職人、門市夥伴與顧客的影像與深度訪談外,也展出製鞋工具、製程、手稿、各式經典鞋款及林果服務學,闡述了品牌這15年來「不只是一間鞋店」的溫暖理念。

在皮鞋博物館裡,有林果良品5,000多個日子的改變,從鞋楦開發到最後上妝拋色,一雙手工鞋誕生的八大步驟、上百道工序簡明扼要的呈現,並將過往15年的經典鞋款、皮料與珍貴手稿一次展出。

曾信儒笑稱:「林果良品這15年來製作的鞋子已超過75,000雙,製作所需的皮料可以舖滿48個籃球場,售出的鞋盒更是可以疊出6.5座玉山。」

DIY手作工坊打造專屬捲線器。DIY手作工坊打造專屬捲線器。(林果良品提供)
扭轉改變的鑰匙留言板。扭轉改變的鑰匙留言板。(林果良品提供)

|特展資訊| 改變皮鞋店Be the Change林果良品15年特展

DATE ╱       2021.10.2(六)12:00-20:00 (貴賓專場13:30-17:00)

2021.10.3(日)12:00-18:00 (製鞋展演13:00-17:00,整點展演半小時)

ADD ╱ 松山文創園區「遇•場」(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西向製菸工廠1F男澡堂)